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摆放客厅沙发?客厅沙发怎么样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51

   (1)  “U”式。  “U”式布置是客厅中较为理想的座位摆设。它既能体现出主座位又能营造出更为亲密而温馨的交流气氛。使人在洽谈时有轻松自在的感受。视听柜的布置面对主座位,不仅显现庄重,还能洋溢出亲切、祥和的气氛。就我国目前的居住水平而言,一般家庭还不可能有较大面积的客厅,因此,选用占地少而功能多的组合沙发最为合适,必要时可当卧床使用。如果家具是浅色的,效果就更好,可以使房间显得宽敞些。墙壁色调最好采用浅黄、橙色等偏暖的色彩。
    (2)面对式。面对式的摆设使聊天的主人与客人之间易产生自然而亲切的气氛。但对于在客厅设立视听柜的空间来说,又不太合适。因为视听柜及视屏位置一般都在侧向,看电视时,对于座位也要斜侧着头是很不妥当的。所以目前流行的做法是沙发与电视柜相面对,而不是沙发与沙发的面对。
    (3)  “L”式。  “L”式布置适合在小面积客厅内摆设。视听柜的布置一般在沙发对角处或陈设于沙发的下对面。 “L”式布置法可以充分利用室内空间,但连体沙发的转角处是不宜坐人的,因这个位置会使坐着的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也缺乏亲切感。
    客厅的家具应根据室内的活动和功能性质来布置,其中最基本的要求是设计包括茶几在r8的一组休息、谈话使用的沙发,以及相应的诸如电视音响、书报杂志、影音资料、饮料及用具等设备用品,其他要求就要根据客厅的单一或复杂程度,增添相应家具设备。
多功能组合家具,能存放多种多样的物品,常为客厅所采用,其特点是:在家具某些部件上稍加调整就可变换用途,同样适合住房面积小的家庭使用。如沙发床(图3—4 2),床折叠后即为沙发.沙发的下端又为储物柜,但结构复杂,容易磨损,使用时不方便。
整个客厅的家具布置应做到简洁大方,突出以谈话区为中心的重点,排除与起居无关的一切家具,这样才能体现客厅的特点。一个空间的使用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是衡量生活水平高低的标志,并从其家具的布置上首先被反映出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