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装设计怎么样才能做到环保?环保设计家装要注意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10

    目前已经检测出的室内污染物有300多种,室内有害气体是室外的几十倍,而且,很多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家庭装修要做到绿色环保,并非绝对没有污染,因为任何装修都会造成室内污染,但只要污染的程度不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范围,就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般来说,建材污染、装饰污染、家具污染是室内空气的三大污染源,降低污染,要从源头抓起,即注重设计。
作为环保家装的基础,设计上应重视以下几点:
    1.防止空气污染:选择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材料,尽量不在面积不大的房间设计过多的家具,在适合的材料中加入空气净化的高新科技产品,做好通风、排风设计,留下置放绿色植物的空间。
    2.防止光污染:要重视自然光的利用,隔断尽可能采用通透方式和半通透方式,人造光要冷暖色结合,但不要色彩杂乱,墙的上面尽量不要有刺眼的光源。
    3.防止噪音污染:客厅做吸音、隔音措施,卧室、书房考虑隔音因素,外墙玻璃做成双层中空。
    4.防止视觉污染:不大面积使用对比色,大面积色彩不宜纯度太高,多用复色,不用间色或原色。
     环保家装设计的注意事项设计时要尽量考虑材料用好、用少和用巧,避免将房间设计的只使用一种材料或过多的材料,以免材料内的有毒物质大量散发而使室内空气污染程度超标。
    现在的住宅设计已经越来越注重环保,处处以人为本。进行装修设计时千万不要影响原有的设计意图,而应通过设计上的充分发挥来完善空间的利用和功能。
    设计时还要考虑家具等后期配饰,一定要注意环保,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
    考虑室内绿色植物的摆放、室内外空间的延伸性等,,尽量打造一种更浓郁地道的自然风情,满足人们回归自然心理的渴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