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装设计色彩明度与空间关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25

家装设计色彩明度与空间关系
  在介绍完了色彩的冷暖色调后,我们不妨再来了解一下色彩的明度与空间关系。
  色彩的明度是因为色彩内所含的黑、白成分不同所呈现出的差异,一般来说,含有这两种成分越多的色彩,其明度与深度也就越接近黑、白这两种颜色。如果色彩中白色成分增多,则纯粹鲜明的色彩就会逐步过渡到灰白,从而减弱色感;如果黑色成分增多,色彩将会逐步变暗,最终失去它原有的色彩,因此黑、白两色被称为两极色。除了这两极色之外,还有光泽色,也就是我们比较少见的金、银色,此外还有介于黑白两色之间的灰色,如果在家装中考虑适当运用这几种颜色,都能收到很强的装饰效果。        我们在装修房屋的时候,应该特别重视色彩的对比,如果是装修客厅,因为一般客厅都在房屋的最前方,所以应该选择一些明亮、清静和安定的色彩,因此客厅的壁面不宜选择太暗的色调,而且要尽量避免摆放太多浓密的盆栽,以免遮挡光线,家具最好是选用原木色,以满足不同人的色调感观。而且光源的颜色对客厅色彩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比如灯光柔和的白炽灯,可以使墙面、天花板、地面及家具的色彩增加亮度和光感;具有暖色的偏黄灯,可以增加客厅的温馨风格;冷色调的光线可以增加素雅的感觉。
  如果是卧室,在装修的过程中就应该注意使用宁静和温馨的色调,因为这样有利
  于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氛围,在色彩的选择上一般要以浅蓝色、粉色和米黄色为好。如果是年轻夫妇的卧室,则可以使用鲜艳的暖色,以增加活泼、热烈的感觉,如果是老年人的卧室,则适宜选用淡雅的冷色,以营造平静、舒缓的视觉观感。如果是卫生间,一般都使用白色、米色等浅色调,因为这样可以给人以洁净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