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样设计走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0:03

怎样设计走廊?
        走廓的设计一度被人们所忽视。随着住房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居中有了一大块专用的行走空间,即走廊,我们不难体会走过一个两壁空空的走道会感到单调而乏味,因此,设计走廊的原则是:尽量避免狭长感和沉闷感。
        采用手法可以很多,比如,在走道上挂字画作为艺术走廊,亦可在墙壁上用毛石等稍作处理制造出仿古感觉,还有做壁龕,小景点等造成趣味中心等,另外要利用辅助光源营造气氛。
        如有的进厅过道呈优美的线型,而房门处对着一堵高大的墙,使整个过道黑暗而沉闷,一进屋便觉压抑,怎么办?设计师可作大胆地“破坏”,但必须是在确认不影响结构的情况下,将过道正对的墙拆除,装上一个隔断以此来“凿壁借光”,面隔断应具创意,比如从进门处瞧,这隔断或是四扇玻璃格子门,或者是一个精美的壁龕,隔断上的玻璃可采用条纹玻璃,彩绘玻璃,磨砂玻璃等。横竖条纹演绎出线性动感,美丽的彩绘画面显出精致的韵味,磨砂玻璃的朦胧映出细巧的心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