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布艺窗帘“布”置一个温馨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55:21

布艺窗帘,作为重要的软装饰部分,也越来越被重视。目前消费者对布艺窗帘的要求不再局限于遮光,更多考虑到它的装饰功能。要实用、美观、时尚,还要个性,人们对布艺窗帘的要求日渐“苛刻”。


城大窗帘城

选择 “布”置要合乎年龄性格

选择布艺不但要考虑与家庭装修风格的搭配,还要符合主人的年纪、性格。不同款式、质地的布艺,还可以调节家庭气氛。

年轻的主人不应该选择颜色老成、款式稳重的窗帘布艺,年纪较大的人不宜选用颜色太浅、花纹图案太活泼、款式过于新潮的布艺。同样,性格沉稳、喜欢安静的人也不适合选择太热烈、显得热闹的布艺。

功能 掩饰装修遗憾和瑕疵

精心装修的房子,还会留有一些遗憾或瑕疵,用软装饰来掩饰这些遗憾或瑕疵对房间的美观可起到妙手回春的作用。

如果房间不够明亮,可以用布质组织较为稀松、花纹是几何图形的印花布做窗帘,同时,窗帘上的图案尽量和墙饰统一,这样能够让人的视野更开阔。

假如房间显得太空,那么可以选择较柔软、蓬松的材料,用具有吸光质地的材料来装饰地板、墙壁,而窗户则大量选用有对比效果的材料,或采用颜色鲜亮的窗帘、床罩,使其与地板和墙壁形成鲜明对比,改变房间空旷、单调的感觉。


雅炫布业

搭配 不同的空间配不同风格布艺

选择布艺窗帘要针对居室的不同功能,选择色调、图案各不相同的窗帘。

客厅是接待客人、家人休息的场所,建议选择以浅色为主、透光性强的薄布料,营造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视觉效果。

卧室是私人空间,可与床品统一考虑,选择厚实遮光的布料做主料,纱、帘双层,可营造温馨和浪漫的气氛。

卫生间和厨房宜选择耐脏、易清洗的布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