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装饰设计有哪些方面需关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16

餐厅装饰设计有哪些方面需关注?
        以前很多的住宅结构中没有单独的餐厅,一般餐厅与起居室共享一个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寓都单独划分了餐厅,通常会与厨房相邻或是在离厨房比较近的位置。在对餐厅进行装修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到家居的整体风格及餐厅的功能。餐厅装饰设计有哪些方面需关注?
        一般来说,餐厅的设计风格大概可以分成三种:一种是通过高档木制餐桌及相应的家具、灯饰、吊顶来营造豪华的氛围;一种是以木制顶棚、石质的墙壁、铁艺等材料的搭配来表达乡村酒吧气息的田园风格;另外一种则是选择比较简洁的桌椅、晶莹的玻璃和金属来表现简洁、现代的简约风格。
    对于餐厅的墙面装饰来说,要注意突出自己的风格,应从建筑内部把握空间。墙面的装饰除了要依据餐厅整体设计这一基本原则外,还特别要考虑到餐厅的实用功能和美化效果。餐厅在陈设和设备上要具有共性,要求简单、便捷、卫生、舒适。         餐厅的照明设计也要考虑到,餐桌的照明灯光不可直接照射在用餐者头部,否则会影响食欲。
   另外,餐厅的家具宜选用调和的色彩,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为佳,尽量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颜色。选择款式可根据各自的喜好确定,其大小应和空间比例相协调。餐厅用椅有与餐桌配套的,也有单独购置组合的,两者皆可,关键在于造型、尺度及坐感的舒适度上。餐橱的形式可与餐桌、餐椅配套设计,也可独立购置。
   餐厅在现代居室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不管是家人就餐还是款待朋友,良好的餐厅环境会让你们的就餐心情更愉悦,也会为居室的装饰增添更多的色彩,所以,在装饰设计餐厅的时候以上的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