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复古之风盛行:优雅自然的美式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45


随着复古之风在时尚界大行其道,古典家具也在度过流行的美丽春天。“美式家居”以其精湛的制作工艺、大气的款式、深沉的色彩,备受有着一定生活阅历和有过多年海外生活的高端消费群体的关注。
美式家居的设计比较宽大,主要与美国人的体型有关。沙发没有特别的棱角,进深很长,坐上去整个人都可以陷在里面,非常舒服。外观亦没有过多造作和呆板的装饰,自然而亲切的外表能够让更多的人接纳。
传统的美式古典家具色泽沉稳,以暗红、褐色、咖色为主,这主要与其用到的木材有关。美式家具所用的材料多数来源于原始森林,不加入任何涂料和化学染料,保持天然色泽。在材质及色调上都表现出粗犷、未经加工的质感,并讲究舒适性、实用性。橡木是美式家具的首选材料,纹路清晰粗犷,质感良好,软体家具则多选择麻和纯棉布作为搭配。
近年来,美式设计更多的是传达了休闲、随意、多功能的思想,让家庭成为释放压力的净土。颜色也由深入浅,有柔和的白色、米色,甚至还有粉绿系列,不再让人觉得沉闷,让人产生焕然一新的清新感觉。
美国人对舒适轻松的乡居生活的向往已到了痴迷的程度,大自然本身的蓬勃生命力最令他们心动。在美国,追求温婉明丽的乡间感受,体验无拘无束的惬意乡居生活,被视为对美和浪漫最高级的实践。所以美式家居在风格上大略分为:古典、乡村两种风格。
美国传统家居是在欧式古典洛可可样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欧式古典的影子。近年来,随着乡居风格的盛行,乡村风格的美式家具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设计中的乡村风格,造型简单明快,有着流传于民间的优雅浪漫,它曾经与宫廷的古典与华贵对抗,但彼此之间却有着分不开的联系。时光流逝,今天的乡村风格更多的是演绎了一种质朴而实用的生活态度。它的外观和用料在在保持自然、淳朴的风格之外,加入了多功能设计,如隐藏设计的抽屉、带收纳功能的床箱,使空间看起来更整洁、美观。(文/李素玉邓红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