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软装设计悬挂装饰画有几个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12

家居软装设计悬挂装饰画有几个技巧?
      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理念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基础装修结束后,应该考虑为爱家做一些装饰的工作了。 在家居软装配饰中同一空间,使用不同家具、不同挂画会营造出各自不同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到,挂画的画框、形状、图片内容,与家具的风格、数量等等结合在一起时,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空间效果。很多人都会在家中的墙上张挂海报或图画,不但可以装饰单调的墙壁,还可以反映屋主的个性和审美观。不过,要让这些饰物发挥最大功用,选择适合的相框及恰当的位置都很重要,这样才能更有效地营造出特别的家居软装风格。
1、灵活布置
  在客厅背墙的隔板上,你可以灵活的搭配自己的装饰画,不断变换新造型和组合,你可以随意在隔板上面添加相框或画框,改变和重新布置都不再需要到锤子和钉子,简  易切方便十足。
2、挂在不同寻常的地方
   装饰画的挂法很多时候在打破常规的时候,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没有足够大的墙面空间?没有关系,那就试着利用一些意想不到的角落吧!例如狭窄的前面,在    那里悬挂物品,不仅让房间看上去更加漂亮,也最大化利用了空间。
3、选择大幅装饰画
   在客厅或是卧室的地方悬挂大幅画非常容易令人印象深刻,不仅烘托出大空间,而且装饰画的主题更会让整个房间熠熠生辉。
4、构图中的图片组合
   这款黑白色调的组合装饰画搭配给了我们很好的灵感,现在我们来介绍这种设计画框的悬挂方式:先在脑海里有个构图,以此作为指南,在构图中填入画框,可以放四幅或者二十幅不等。确保画框放入了想象中构图的边角,这样它们就看起来整洁又漂亮了。
5、选择装饰画还要注意尺寸大小
  画幅的大小直接决定了画的装饰效果,一个小房间挂一幅很大的画不可能好看,同样的,大房间放小画也不合适。设计师建议一般情况下20—40平方米的房间,单幅画的尺寸连框以60×80厘米左右为宜,走廊和过道选挂的画单幅连框以50×60厘米左右为好。
6、把前面变成您的剪贴簿
   搭配常规的装饰画悬挂方式,如果把墙面变成你的剪贴簿,就可以每天看到自己喜爱的物品了,可以是组合画框或者其他各种物品,迸发无数灵感,创造出美丽的艺术空间。
7、柔和空间细节
   在室内软装设计考虑时建筑空间中的硬线条,比如门和家具,也可以作为软装设计的参考线。悬挂画框或者贴上装饰贴纸,可令建筑空间变柔和。
8、巧妙应用底线
   在装饰画的搭配设计中可以在墙面空间的底线划一条直线,在这之上组合和布置大量画框作品,注意要以底线为界,向上和向两边铺开。
9、从顶线向下悬挂
   这种挂画的悬挂方式适合在楼梯的地方,在楼梯间悬挂画框可以把无趣的空间变成家里的美术馆,也可以在家里的任何地方划条顶线,以此整理悬挂好一组组的画框。
10、挂画安排也须有技巧
买到合适的画挂在家中也不一定好看,挂画也有很多讲究。有关设计师指出,挂装饰画要坚持宁少勿多,宁缺勿滥的原则,在一个空间环境里形成一二个视觉点就够了,留下足够的空间来启发想像。在一个视觉空间里,如果同时要安排几幅画,必须考虑它们之间的整体性,要求画面是同一艺术风格,画框是同一款式,或者相同的外框尺寸,使人们在视觉上不会感到散乱。在房间装修过程中有时会遇上一些难掩之处,例如不常用的开关插头、壁纸接缝等,这时可用画来巧妙进行“补壁”,调整人们的视线焦点,化腐朽为神奇。 11、装饰画风格的选择
新家装修到位,接下来就是软装阶段了,挂画是必不可少的。卖装饰画的地方很多,网购、建材城、百货公司、街边小店……随处都可买到装饰画,但令人为难的是,选哪幅能体现艺术品位,挂到自己家中能和整体风格搭配呢?专业设计师建议应根据自家房间装修的风格、颜色、家具以及其他一些现有装饰品来选择合适的装饰画。例如,中式风格的家居适合选择中国风强烈的装饰画,水墨、工笔等风格的画作比较适合,也可以选择浮雕款,更能凸显中式的沉稳厚重。现代古典主义的装饰风格,就要选内容取自古典故事或人物的画页,画框制作华丽,尺寸一般比较大,与华丽厚重的家具配合看起来就很谐调,这类画一般适合豪华公寓或别墅。现代简约的装饰风格,较适合年轻一代,选画时要清淡的风景或现代抽象为内容的画作,制作要简洁明快。颜色方面和房间的颜色有呼应,更能体现整体性。
12、注意画的位置高低
  挂画位置的高低也是不可忽略的细节。通常以站立时人的视点平行线略低一些作为画框底部的基准,沙发后面的画则要挂得更低一些,这是需要反复比试最后决定最佳注视距离的工作,重要的是不能让人视觉上产生疲劳感。现在挂画一般容易挂得偏高。
13、一幅画装饰悬挂
    房间墙面上大面积空白并且横向长,于是选用一幅几乎与沙发同宽的黑白山水长画,一是切合气氛,二是与沙发形成平行构图。休息区的一角,有两把中式的椅子,一个同样的柜子,上面是同样很中式的一幅挂画,在这个角落里,房主人就故意用了横凝重的手笔将此空间完全胶合在一起,看上去整个局部都如同一幅画。
14、两幅画装饰悬挂
    两幅同样大小的画,表现同一个主题,并列挂在墙上,会给空间一种稳定感,而且在画的内容上可以相联系,也有区分,就会多增加墙面主题的内容。在浴室墙面上也经常会出现一些挂画。在这个案例中,男女主人的毛巾架上平行挂着两幅画,分别代表自己。这种画的挂法,还多了一些情趣。也可以挂上你们两个人各自的照片。两幅风格很接近的挂画,在墙面应用上还可以使用前后关系。在这个案例中,设计师将其中一幅按照正常视角挂在墙面上,另一幅则是摆放在前面一面墙前的桌几上,这种前后的对比与谐调就多了变化,让统一的空间多了层次。
15、三幅画装饰悬挂
    三幅画内容和形状要与家具风格结合,在同一空间中,使用不同家具、不同挂画的各自效果。我们可以看到,挂画的形状、内容,与家具的风格、数量等等结合在一起时,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16、多幅画装饰悬挂
    每幅画的表现都很强烈,而且每幅画都不小。尽管一眼看上去似乎起伏错落,事实上,所有的横幅画都是在同一水平高度,而所有的长幅画都保持顶部同一高度,同样能有一种平衡感,多幅画在悬挂时尽量大小相结合,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普通的家庭,对于画没有太多的讲究,只要数量达到一定的程序,都会有不好的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