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吊顶施工时如何监工?怎样才能何证吊顶施工的质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48

      吊顶施工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如果吊顶不顺直等质量问题较严重,就一定要拆除返工;如果情况不是十分严重,则可利用吊杆或吊筋螺栓调整龙骨的拱度;对于因膨胀螺栓或射钉松动、脱焊等造成的不顺直,可采取补钉、补焊等措施。
吊顶施工过程质量监督
      (2)如果吊顶龙骨的拱度不均匀,可利用吊杆或吊筋螺栓的松紧调整龙骨的拱度。如果吊杆被钉劈而使节点松动,必须更换劈裂的吊杆。如果吊顶龙骨的接头有硬弯,必须将硬弯处的夹板起掉,进行调整后再钉牢。
      (3)吊平顶要求安装牢固、不松动、表面平整,因此在吊平顶封板前,业主必须对吊点、吊杆、龙骨的安装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吊点松动、吊杆弯曲、吊杆歪斜、龙骨松动或不平整等情况,应立即督促施工人员进行调整。如果吊平顶内敷设了电气、给排水、空调等管线,必须待其安装完毕、经调试确认符合要求后再封罩面板,以免影响平顶的平整度。罩面板安装好以后,要检查其是否平整,一般以观察、手试法检查,必要时可拉线、尺量检查。
      (4)如果采用藻井式吊顶,应从下固定压条,阴阳角用压条连接,还要注意预留出照明线的出口。吊顶面积较大时,应在中间铺设龙骨。藻井式吊顶高差大于300毫米时,应采用梯层分级处理。龙骨结构必须坚固,大龙骨间距不得大于500毫米。龙骨的固定必须牢固,龙骨骨架在顶、墙面都必须有固定件。木龙骨底面应刨光刮平,横截面厚度应一致,并应进行阻燃处理。
      (5)安装面板之前,应对安装完的龙骨和面板板材进行检查,保证板面平整、无凹凸、无断裂、边角整齐。饰面板应与墙面完全吻合,有装饰角线的可留有缝隙,饰面板之间的接缝应紧密。
      (6)安装饰面板时,应预留出灯口位置。饰面板安装完后,还需进行饰面的终饰作业,常用的材料为乳胶漆及壁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