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全款购房后解决融资需求之妙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54

   案例:客户张先生09年6月份准备购置一套位于朝阳区的二手房,但是业主当时急需用钱,需要张先生必须全款付清房款。但全款对于张先生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困难,可这套房子又是张先生看了这么久来最中意的一套。无奈之下,张先生找到了伟嘉安捷公司,张蕾了解了张先生的情况后,向张先生介绍了名为“补按揭”的业务。张蕾建议张先生先向亲戚朋友借钱把房子买下来,再向银行申请补按揭贷款,来还朋友们的借款。这样,既买到了满意的房产,还可以用补按揭贷出来的房产还上朋友的钱,不至于让自己太为难。

  所需材料:

  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如单身需提供单身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借款人所在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原始购房合同,过户的购房发票。

  专家指导:

   在出房本后6个月之内的房产才可以办理补按揭,伟嘉安捷网络理财师提醒借款人,起始日是以房本上的日期为准的,出证超过6个月的房产无法办理此业务。

   目前来看,银行只针对二手商品房办理补按揭业务,一手房和尾房是不能办理补按揭的。

   补按揭业务可贷款成数最高为房产评估价的八成,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但要求房产的房龄在10年以内,房屋面积低于140平米,且借款客户自身资质良好等,如不满足条件的话,可贷款的成数将低于八成,利率也会相应在所上升。

   以前补按揭的可贷款成数是评估价或过户价(两者取低)的八成,但如果过户价较低的话,贷款额相应也会降低。但现在有些银行不看原过户价了,只看评估报告上的评估价就可以,对借款人来说可以说是个较宽松的条件。

   补按揭与抵押消费贷款相比,放款时间比较快,一般抵押消费贷款要在见抵押登记之后的他项权利证后放款,补按揭只要见受理单就可以放款了,较适合急于融资的人。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必须有房贷金融机构做担保才可。

  伟嘉安捷理财师张蕾提醒广大借款人,在办理补按揭业务过程时,对于各银行相关政策掌握的可能不是很全面,建议借款人最好通过专业的担保机构来办理,担保机构会根据借款人的情况来帮其选择适合的银行,同时在后续办理过程中帮助借款人和银行进行沟通,并通知借款人各步手续需准备的材料,可以省下更多宝贵的时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