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房产公司法律顾问骗百万被判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44

  正文:

  房产公司法律顾问骗百万被判刑

  在楼价上涨之际,某房地产公司原法律顾问以代理出售房屋、给予优惠价格内部认购商品房等谎言,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骗取两被害人共132万余元,随后挥霍一空。昨日,海珠区法院判处余某有期徒刑21年,决定执行16年,并处罚金9万元。

  根据指控及被害人的证言,2005年5月,余某谎称其受郑某某委托,代理出售郑在下渡路柏某花园内的一套房屋,并在中介公司打出了20万元的低价。被害人关某某在中介公司看到了该信息后,马上与余某取得了联系。余某向关某某出示了其伪造的预售合同转让证明、公证书和委托书。关某某爽快地与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交付了20万元。

  接着,余某先后3次以“内部认购”为名行骗,4次共骗取关某某与另外一被害人共132万余元。

  余某之所以能屡次得逞,与其身份不无关系。利×公司副总经理梁某称,本科学历的余某2002年5月起在业余时间担任利×公司法律顾问,每月支取1000元工资。2003年3月,余某向公司请求负责销售工作,经公司同意任售楼部主管。他就是利用了律师和售楼部主管的身份,获取了被害人的信任。但实际上,到2003年6月,楼盘销售情况未有起色,利×公司决定中止余某的销售工作,转为售后服务工作。2005年4月,公司决定中止与余某的关系。

  被余某骗得晕头转向的关某某,在一年后才发现上当,可余某已把钱挥霍一空。海珠区法院审理后认为,余某犯合同诈骗罪和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遂作出上述判决。听判后,余某不服,表示会上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