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在自家做饭时总闻到别人炒菜的味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03

    不少消费者发现在自己家做饭时总闻到另人家炒菜的味道,发生这类问题的原因主要是疏忽了厨房烟道的处理。我们都知道在高层建筑中,通风烟道是公用的,各家做饭时排放的烟气要通过公共烟道排出室外。如果在安装抽油烟机时,抽油烟机的管道与排风口连接不紧密,烟道内的油烟就会从连接部位反流入自己家中,引起异味。另外,烟道周围出现裂纹没经认真处理就直接在表面贴砖,久而久之烟也会从缝隙里钻出来。
厨房烟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厨房铺贴瓷砖之前,要仔细检查厨房烟道口周围是否存有空隙或裂缝。厨房墙壁包括烟道在贴砖之前都要进行挂网处理,以保证墙砖与墙壁的粘合程度,在固定金属网的过程中,要用螺钉或者胀塞固定金属网。由于烟道的管壁比较薄,很容易被螺钉或者胀塞打漏,甚至打出裂纹,这些漏孔或裂纹就会成为日后的漏点,贴砖后从烟道涌出的烟会顺着缝隙流窜出来。所以使用螺钉或者胀塞固定金属网时注意不要将烟道打坏。而贴砖时最好采用水泥加胶的方式,可以起到更好的密封效果,不能只用胶粘。
    此外,抽油烟机在安装排烟管后要用胶将排烟管与烟道之间的缝隙封严,若这些缝隙不堵牢,日后还可能成为蟑螂出没的通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