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交易 >> 正文

商品房现售指的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4:55

买卖

  1、什么是商品房现售?

  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国有出让土地上开发建造并出售的房屋。因此,非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房屋不能作为商品房买卖。

  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

  2、房地产现售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一)现售商品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具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二)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或者使用土地的批准文件;(三)持有建设 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四)已通过竣工验收;(五)拆迁安置已经落实;(六)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其他 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或者已确定施工进度和交付日期;(七)物业管理方案已经落实。

  3、商品房销售有哪些计价方式?

  答:商品房销售计价方式有三种:按套(单元)计价、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和按建筑面积计价。计价方式用于确定商品房销售的总价款,但产权登记仍需按建筑面积方式计算。

  4、商品房认购书效力如何认定?

  主要应从认购书本身的内容进行判断处理:如果认购书签订的目的,在于为买卖双方以后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 约定,并为其作必要准备,则该认购书具有独立法律效力;如果认购书具备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主要内容,则按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规定处理,不具备预售条件的,合同无效,否则合同有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