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卫浴如何设计才不显得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25

小卫浴设计——梳洗区
    洗面盆的空间也要好好利用.在水盆之间安设一个独立的或者是嵌入式的浴室柜.这个储物柜可以用来存放化妆品。
    另外,支架形的洗面盆设计能大大节省卫浴空间,非常适合卫浴里使用。支架形洗面盆的不足之处在于.其收纳功能不是很强大。但是可以适当夸大台面面积以弥补,存放必须的洗浴用品还是没有问题的。
小卫浴设计——淋浴区
    入墙式浴缸和淋浴龙头是近年来比较时尚的卫浴用品.不仅外观简洁漂亮,而且它还能节约不少空间。一般来说,如果安装普通的淋浴杆加喷头.那么人至少要站到距离墙面60cm的位置才能冲淋身体;如果改装成人墙式龙头,那么淋浴杆所占的20cm足15离就能节省出来了。
    小卫浴在选择浴缸时除了考虑尺寸外.还要留意浴缸的设计功能。浴缸的长度从l.2~1.7m不等,深度也在50~70cm 之间。长度在1.5m以下的浴缸.深度往往比一般的浴缸深.约70cm,这就是常说的坐浴浴缸.在这种缸体里一般都设计有符合人体坐姿的曲线。由于缸底的面积小,这种浴缸比一般的浴缸容易站立,丝毫不会影响使用的舒适度。
小卫浴设计
小卫浴设计——窗户
    小卫浴里的窗户设计.要遵循越简单越好的原则,不管窗户是何种尺寸或者风格。窗户的透光性越好越能增加视觉的空间感。如果可能的话,卫浴的窗户可以单选用磨砂玻璃。简单的百叶、透光性好的窗帘等,既保持窗户的透光性又保证卫浴的私密性,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小卫浴设计——合理的布局
    对于小卫浴来说,合理的空间布局是改造的关键。如何合理地安排洗面盆、坐便器、淋浴问这“卫浴三大件”大有学问。  ”三大件”基本的布置方法是:从卫浴门口开始,逐渐深入。其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脸盆向着卫浴门,而坐便器紧靠其侧.把淋浴问设置在最里端。这样无论从使用功能还是从美观上讲都是最为科学的。
小卫浴设计——充分利用边角空间
    中国人讲究方正的格局,这样的思维方式往往容易忽略小卫浴的角落空间。事实上,合理利用边角空间,能发挥出小卫浴的最大空间价值。想要充分利用好角落,就要打破寻常思维。
    角落的空间.可以使用尺寸合适的架子或柜子.把平日里常用的洗漱卫浴用品分门别类摆放在架子上,既方便.又整齐。
小卫浴设计——多角形淋浴拉门
    现在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多角型的淋浴拉门.有L形、多角形和圆弧形之分。L形拉门的开口可分为直角和单面进入两种,选择直角进入的好处在于能有效地利用浴室面积.扩大使用率:而圆弧形的淋浴门较为美观,由两面墙面所产生的直角来安装淋浴拉门,能够妥善运用在一般卫浴设计上比较不好处理的转角区域,而且占地面积比同样也是安装于角落的L形拉门要求也少一点。
小卫浴设计——洁具的选择
    小卫浴对洁具的选择不必中规中矩。坐便器没必要一定得靠在墙中间,在两面墙的拐角处一样可以正常使用。同样,浴缸也可根据空间的大小选择长形、方形、三角形甚至圆形。
小卫浴设计——镜子的妙用
    镜子是增大小卫浴视觉空间的法宝。不妨在卫浴问安装两面镜子,一面贴墙而立.使狭小的空间富有变化、有层次感。另一面安装在面盆上方的墙上,一点也不会因为本身具有一定的厚度占用宝贵的空间。这样大面积玻璃的反射,足以让卫浴间产生出“扩大”的视觉效果。
  镜柜也是小卫浴的首选。镜柜关上门是面镜子,打开门是一个可以收纳浴室用品的柜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