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居卫浴间设计规划有几个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2:06

家居卫浴间设计规划有几个技巧?  
       装修或改造房子是一个发挥创意且令人兴奋的过程,但相对来说,这也承担着一定的责任和压力,因为前期的规划或决定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规划前你怎么能确定自己日后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空间?或者用最少的钱能装修出最好的效果?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卫浴空间。
卫浴在家居空间中虽然面积不大,但它承担的功能可不少,因为居住在此的每个人都需要它,而且如今的卫浴空间不仅要美观,还要满足全家人的各种生活需求。家居卫浴设计有几个技巧?  
1、打造对外窗口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黑暗、潮湿的卫浴空间,当然人们也更不会在这样的空间里花很长时间。所以,如果你正在装修浴室,提醒你:最好给卫浴空间打造一个对外的窗口,如果您家的户型不允许打造这样一个对外窗口,可以尝试在房顶安装一个天窗,透过天窗,新鲜的空气和自然光线就能照射进来,让卫浴空间感觉更舒适。
2、一个清晰的设计规划图
若家里原户型图显示卫浴被安排在餐厅空间里,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的设计很矛盾?若你家户型是这样的,你可以通过有效的规划与改造让卫浴空间避免与餐厅、厨房很近,当然,这不并意味着你就要把这矛盾的空间打造成一个长长的走廊作为缓冲地带,这样的设计一是浪费空间,二是不一定合理。
 所以,在设计之前,你需要制定一个清晰的规划图,比如:动线的走向和各空间需要实现的功能,这些在前期你都需要合理规划并对空间适当改造。 3、合理区分淋浴和如厕区域
 您在设计时,最好避免进入卫浴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马桶、厕所。如果有条件,可以将卫浴空间打造成干湿分离的两个区域,这样别人洗澡时你可以在洗手盆进行洗漱,两不耽误。或者你可以在地面上打打主意,将淋浴区和洗手区的地面做成两个高度,有所区别,这样看起来会更像两个空间。
4、学会扩充空间
 如果家里的卫浴空间实在狭小,此刻,建议你在设计卫浴空间时最好在颜色或者镜面上合理扩充空间。比如这个卫浴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设计师为其选了一款有视觉扩充力的白色瓷砖,白色瓷砖搭配白色的马桶,角落里安装一个淋浴头,这样也能实现洗浴和如厕等多种功能,而且丝毫没有狭窄的感觉。
5、玻璃镜面的使用
 如果家里的卫浴户型狭长,你可以通过镜面的反射作用来“扩充”空间。如左图这款卫浴空间,洗手盆上的玻璃镜反射到窗外明亮的光线,顿时空间光线变得充足,规避了浴室狭长所带来的弊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