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房租见涨 合租还是向“胶囊公寓”靠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18

  长沙需不需要“胶囊公寓”,需不需要集装箱房?这些房价超高的一线城市的产物,现在或许不会在长沙出现,但是如果房屋租赁价格不断上涨呢?“伍家岭的这套房子,我已经住了两年了,刚开始签合同时还700元/月,去年涨到了800块钱。今年7月份到期,前不久接到房东电话,现在要涨到1000块钱了!”由于接受不了房东的涨价,李先生正在四处找房子,等到期之后再换到便宜一点的房子去。


  每年这段时间,高校毕业生将纷纷走向社会,租赁市场也开始进入旺季。与此同时,在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不少准购房者陷入观望之中,让当下的房屋租赁需求市场火上加油。而在长沙房价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房屋价值的提升让不少房东多了不少涨租的理由。


  “前段时间本来是准备把房子卖了的,结果行情不好没卖掉,不好卖我就出租。”在南二环外有套房子的李女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加息风声传得紧,房子按揭到时候还要涨,我只有提高租金。”


  而上周,天津小伙子耿建想在金满地附近寻租一套两房的电梯房,价格不超过1200块钱。在几家中介看了几天,满足条件的房源没有一套。“真的没有就只能往二环以外搬了。”同时,支付能力有限的“无房户”另一个方法就是“合租”。出于交通便利性的考虑,“合租”也就成了不得已的选择。


  在中介方面,长沙有大量二手房从业人员,而整个交易量只有那么多。“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现在二手房行情都下跌了两成左右,”昌恒地产公司总经理曾东阳说。在楼市新政的打压下,不少业务员只能靠租房单保持收入,以致在中介这方面,房租加价是他们求之不得的事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