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提醒:租赁指南之私房出租一共需交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30
(一)核定征收应纳税额=月核定税额×纳税期 详见地税局网上的《私房出租单位建筑面积月综合税额表》 yDQ广州房产律师网(二)按实征收税款计算(按月例举)如下: yDQ广州房产律师网1、营业税=月

(一)核定征收应纳税额=月核定税额×纳税期 详见地税局网上的《私房出租单位建筑面积月综合税额表》

(二)按实征收税款计算(按月例举)如下:

1、营业税=月租金收入×3%(月租金收入大于1000元的才计征营业税)

2、城建税=营业税×(1%或5%或7%)(在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外籍和港澳台人员不征。)

3、教育费附加=营业税×3%(外籍和港澳台人员不征。)

4、地方教育附加=营业税×1%5、房产税=月租金收入×4%6、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土地年税额÷12月×占地面积(土地使用税根据所处地段年税额每平方米1至6元)具体可以详见地税局网上的《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表》。

5、印花税=月租金收入×0.001以上7项相加,即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假设称之为相关税费(以上计算个人所得税时需用到)。

6、个人所得税:

(1)月租金收入800元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2)月租金收入大于800元小于4000元的:个人所得税=[月租金收入-相关税费-修缮费用可扣除额-800元]×10%

(3)月租金收入大于4000元的:个人所得税=[月租金收入-相关税费-修缮费用可扣除额]×(1-20%)×10%说明:对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所得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所得,以每次(月)取得的房屋租赁收入扣除税费标准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可扣除费用主要为:收入额4000元以下的,可扣除各项税费、修缮费用800元等;收入额4000元以上的,可扣除相关税费、修缮费及20%等。其中修缮费每月最高可扣除800元,不足800的按实际修缮费用扣除,超过800元的余下部分于次月按本原则继续抵扣。

7、如果各项税费由租赁方承担的,则出租方实际取得的出租所得为“租金收入+各项税费”,应以此作为计算依据。

图说新闻5号线二手房销售
5号沿线租房大行动 二套房贷行政满月 5号线串5大商圈热门点击排行榜 ¤中国10大身价上亿女富豪 房地产业者居首(组图) ¤搜房精彩博文推荐:《色戒》──爱是一场桃花劫

¤“天价”房号背后的名堂:一个房号竟然卖20万元

¤倾诉:恋爱的感觉如此美好 为房子我却抛弃老公

¤装修必看几窍门 小户型厨房设计22项原则(组图)

¤2007年楼市十大怪状 售楼小姐劝市民别买自家房 ¤3万(含家具)简单装修舒适家 穷人快来看看(组图) ¤炒房是我无奈的选择!到底是谁把房价炒高了啊? ¤ 房贷违约风险有抬头趋势 央行:进一步加强调控 关闭 ・北京首个廉租公寓"诞生" ・奥运部分利润用于廉租房 ・中关村将建百余套廉租房 ・北京城区廉租房补贴上调 ・合租却引来校友示爱 ・房奴讲述五段辛酸史 ・婚姻起步≠有房有车 ・合租该不该带点暧昧 ・“北漂族”变大明星 ・梁家辉是京老房东? 责任编辑/bj_zufang002搜房网版权声明:


凡本网内容注明出处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房地产门户--搜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打印本页][关闭窗口]相关快讯 ・加息效应将在元旦兑现 年底还贷高峰几成定局(2007-11-15) ・提首付房贷新政出 北京10月全款购房人再度增加3%(2007-11-14) ・关注:地铁6号线规划方案出台 沿线房价升温在即(2007-11-14) ・6号线及央视新台址联合助推朝青区域为投资新热点(2007-11-14) ・我爱我家 万柳商圈供需两旺交易活跃 价格一路攀升(2007-11-14) ・我要买房我怕谁:北京单身小白领购房心态面面观(2007-11-14) ・置业指南:鉴于房价居高不下 买二手房之十个理由(2007-11-14) ・搜房二手房集团举办搜房帮产品使用培训(11.14)(2007-11-14) ・2007年底加息大猜测:提前还贷还要算一笔细账(2007-11-13) ・精彩博文熊鹰 5号线开通房租反降 租售倒挂现风险(2007-11-13)更多关于房贷 加息 二手房的快讯相关帖子更多关于房贷 加息 二手房的帖子摘自“北京商报”的快讯 ・10月全国房价涨9.5% 专家:从别墅豪宅开征物业税(2007-11-15) ・外资走了 外地人来了 “新限外令”将撼动房价?(2007-11-15) ・三季度京城楼市扫描:高档住宅表现不敌商用物业(2007-11-15) ・专家不食人间烟火 买得起房怎能靠“高弹性”?(2007-11-15) ・热点关注:空调安装存隐患 三星等品牌上黑名单(2007-11-15) ・"新限外令"能否撼动房价 外资地产公司坦然应对(2007-11-15) ・外资炒作走了外地人 “新限外令”到来撼动房价(2007-11-15) ・10月全国房价涨9.5% 专家:从豪宅开征物业税(2007-11-15) ・家居渠道争战引爆品牌博弈 拓展还是固守一方?(2007-11-15) ・六佰本"门可罗雀" 望京商业"南热北冷"亟须升级(2007-11-15)更多摘自北京商报的快讯由“”撰写的快讯更多由撰写的快讯 搜房引擎 直击网络经纪人 链家
贾文瑞

博客 中大
沈虹旭

博客 链家
李万辉

博客 电话:85111241转3302 最 新 合 租 信 息 京通苑2室 500元 五道口3室 900元 动物园2室 900元 安贞西里2室 1000元 建外国贸1室 2400元 三元桥 2室 1050元 人大西门2室 1500元 西坝河东3室 1200元 回龙观 2室 2300元 亚运村 1室 1350元 小营桥 3室 5000元 小黄庄 2室 4300元 》》》更多

最新加入经纪人 姓名 区域 刘井申 草桥 贾文瑞 三元桥 李万辉 团结湖 董阳 燕莎 杨涛
西坝河 赵明辉 国展 刘斌
三元桥 张一
刘家窑 * 网络经纪人编辑博客 》》》更多 租赁价格指数报告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