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大学毕业生租房秘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56

  金秋十月,很多刚刚踏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正忙着寻找合适的租赁房源。这些“新白领”由于经济收入有限,工作还不稳定,所以不要报着“一步到位”的想法。在此教您“三大秘籍”,让您快乐满意地租到好房子。

  秘籍一:找房的原则:考虑安全和交通便捷,学会算经济总帐

  租房首先要考虑安全,一是指交易安全,大学毕业生社会阅历相对较少,最好委托诚信的中介公司进行寻找房源;二是指居住安全,注意不要租得太偏僻,尽量寻找大学生或白领居住的小区。

  交通是否便捷直接关系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如果租得太远,换乘太多,花在上下班的时间过多,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休息,还会花费大量的交通费。有的毕业生由于租房太远,虽然每个月房租便宜了一百元,可每天上班因为换乘交通费增加了4元,再加上自己平时外出的交通费用,一个月下来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省钱,反而把时间浪费在交通上了。

  秘籍二:实地考查,谨慎签约

  大学毕业生,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实地考查(看房子尽量挑白天),才能签约,绝对不能只听中介的介绍就签约。

  这里列出签约前几点最应该注意的事项:

  1. 了解房东的情况。出租者是否是产权人,如果不是产权人,是否有业主委托出租的委托书。

  2. 仔细检查房间。包括配套的家私家电、水龙头、热水器等是否有损坏,双方需在现场测试所有家私、电器的完好性、确保可正常使用。一定要列好家私家电清单,要记录电器牌子及型号,建议最好能拍照留存。

  3. 协商好租期和支付房租的方式。大学毕业生刚出来工作,工作单位还不稳定,所以租期不宜签过长,一般在半年至1年左右。根据单位薪酬支付的时间和多少,与房东协商是每月一付还是一季一付。一定要商量清楚押金是一个月租金,还是两个月租金。

  4. 与房东在房屋租期开始前抄录并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等费用,查清楚上一手租客是否已经结清了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若有拖欠,先让业主支付后才入住,以免责任不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