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退租不成想歪招 出租屋里亮起“长明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06

租房户将房门锁上搬走却不通知房主,还将所租的房屋开起了“长明灯”。昨日,家住长春市净月新园小区的邵大娘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只因租房户中途搬走,邵大娘按照合同约定没有给退房费,

租房户将房门锁上搬走却不通知房主,还将所租的房屋开起了“长明灯”。昨日,家住长春市净月新园小区的邵大娘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只因租房户中途搬走,邵大娘按照合同约定没有给退房费,这引起租房户不满,致使屋里的灯空亮了一个多月。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春净月开发区新园小区31栋。邵大娘指着自家对门租出的房子说,这间房屋在2006年租给了一家两口,当时和租房户签了协议,规定每半年一交房租。今年4月6日房租到期,邵大娘发现租房户家一直没回来人,并且屋里的灯昼夜开着。由于房门锁着,邵大娘无法打开,弄得她也没辙了。

邵大娘说,今年3月份,房租还差一个月到期,租房户提出不在这儿住了,要求邵大娘给退剩下一个月的房租。邵大娘说,因为当初和租房户签订租房协议写得清楚,租房户在房屋租赁未到期的情况下搬走房费不退,租房户在搬家前半个月通知房主。3月4日,租房户房费没退成,将一些东西搬 走。在搬东西时,邵大娘还问是不是马上就搬走。租房户说租房日期未到,先搬一些东西,还要继续住。

“前几天,我发现租房户室内的灯一直亮着。”邵大娘说,她通过当初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租房户,头几天还能打通,一直没人接,后来手机停机了。如今房租日期已过去一个星期了,邵大娘害怕屋里的灯一直亮着发生意外,昨日中午,邵大娘和老伴当着媒体记者的面撬开了房门,发现租房户已经搬走了,屋里只剩下了邵大娘屋里原有的一张床和床垫。邵大娘说,因不给退房费引起租房户不满,对方开灯无非是想浪费她一些电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