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关于厨房的灯光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3:28

  房对光线要求很高,因为,光线对食物的外观也很重要,它可以影响人的食欲;由于人们在厨房中度过的时间较长,所以光线应惬意而有吸引力,这样能提高制作食物的热情。炉灶、炉架、洗涤盆、操作台都要有足够的照度,使备菜、洗菜、切菜、烧菜都能安全有效地进行。 厨房通常以吸顶灯或吊灯作一般照明,也可采用独立开关的道轨射灯系统在厨房各个角度发挥光照作用。灯具造型以功能性为主,使用大方,且打扫清洁方便。灯具材料应选不会氧化生锈的或具有较好表面保护层的。 一般厨房照明,在操作台的上方设置嵌入式或半嵌入式散光型吸顶灯,嵌入口罩以透明玻璃或透明塑料,这样顶棚简洁,减少灰尘、油污带来的麻烦。灶台上方一般设置抽油烟机,机罩内有隐形小白炽灯,供灶台照明。 餐厨合一是一种新趋势。照明则应按区域功能进行规划。就餐处以餐桌为主,背景朦胧;厨房处光照明亮。二者可以分开关控制,厨房劳作时开启厨房区灯具,全家就餐时则开启就餐区灯具。也可调光控制厨房灯具,工作时明亮,就餐时调成暗淡,作为背景光处理。

 

  用紧凑型荧光灯照明是当前小型厨房常采用的一般照明方法。其特点是光效高、照明效果好,安装使用方便。 嵌入式荧光灯具造型美观大方,光色柔和怡人,突出显示了厨房的明净感。净感。

 

关键词:装修 厨房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