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择什么样的热水器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25

    热水器的选择会严重影响水电路改造方案,所以在水电路改造前就应该确定购买的热水器型号,目前常见的热水器有以下这些。  
    太阳能热水器:如果是在日照时间较长的城市,而且具备安装条件,这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太阳能热水器非常环保,长期使用也将节省大额费用,只是一次性投入会比较大,而且日后维护的需求也较大,所以应该选择品牌信用度高的产品。
太阳能热水器
    储水式电热水器:其实,我挺不能理解为什么很多具备燃气热水器安装条件的家庭依然选择电热水器,电热水器应该是常见热水器中最不环保也是最浪费银子的选择。
    首先是它的热水方式不合理。无论它采用多么智能化的加热模式,总是先加热一定量的水以供使用。如果预加热的水少了,会有洗澡时水不够的尴尬,而预加热的水多了,又会造成能源浪费。而且每次洗澡之前还得先等待那么一段时间,实在是不方便。
    此外,用电热水器时,如果想在家里实现所有龙头都双路供水,就必须把电热水器一直开着,非常浪费能源。

    其次,电加热的费用比燃气加热的费用贵(按北京的电价和天然气价格测算,用电加热l壶水的费用差不多可以用燃气加热3.5壶水了)。而且电热水器所占的地方比较大,安装要求高。
    很多人选择电热水器的原因在于电热水器可以安装在卫生间里,这样在每次用水的时候,不会先出来一段凉水。其实用燃气热水器时,如果距离稍远,可以考虑在淋浴处放个桶,把先出的冷水储存起来。其实先出的冷水也不会太多,以一般家用水管内径1.4cm计算,如果从燃气热水器到出水口有10m的管长,那么每次放出的冷水在30cm口径的水桶里只有2cm左右的高度。
    所以,如果具备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条件,还是选择燃气热水器比较明智。
    燃气热水器:从前面的分析可以知道,燃气热水器是比较环保的选择,用多少水加热多少水,随用随热。很多人会担心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问题,其实只要选择知名品牌的强排产品,并且正确安装,燃气热水器的安全度是非常非常高的,就和咱们使用正规燃气灶一样几乎不可能发生任何事故。另外,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燃气热水器都有能效标识,我们应该选择能效标准高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