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费调高可减轻物业负担 对购房者影响并不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3:32

对于经济适用房物业费政府指导价调整一事,昨日,有物业公司和业主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幅度的调整,应该不会影响购房者。

万科物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商品房物业费的收取标准主要看小区的构成情况,包括设施设备的维护、水电费的交纳等。目前,带电梯的商品住宅,物业费一般都不会低于2元/平方米/月。目前,物业公司往往会在调查市场普遍运行价的基础上,制定自己所服务的项目的费用,并达到与业主预期的一个平衡点。

北京建工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经济适用房项目,公司严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即0.55元/平米/月。他表示,其实对于经适房小区和一些不是很高档的商品房小区而言,物业服务上没有太大区别。为此,对于6层以下的经适房项目,目前的费用能够让公司保持持平的状态;但对于一些6层以上的经适房项目,由于电梯、水泵等的运行,大大增加了成本,现有物业费标准会给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困难。

“因此,如果政府指导价上调,从某种程度上说,可以减轻物业公司的负担。”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指导价上调之后,居民为此不愿意交物业费,则会给公司造成更大的负担。因此,价格的调整,可能是把“双刃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