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青岛物业费收取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5:53

  律师您好,我们日常小区每个月都收取物业管理费用,那么物业费都包括哪些费用?卫生费是否包括在其中?

  律师解答:按照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公共性服务费用的构成包括物业服务成本、法定税金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利润。

  物业服务成本的构成要素:

  1、人工费,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3、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

  4、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

  6、办公费用;

  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费用;

  8.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9.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物业服务费为物业企业经营性收费,其中已经包括小区卫生保洁相应费用。你所咨询的“卫生费”是否为“垃圾处理费”,此费用为行政事业收费,由城市环卫部门收取(也由委托居委会、物业代收的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