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费不包括垃圾清运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3:30

21日,樊城一小区的尹先生致电本报,询问物业费是否包括垃圾清运费。昨天,市房管局物业科解释说,物业费与垃圾清运费是两回事。

  尹先生来电询问,物业费的收取是按建筑面积还是按使用面积,是否包括垃圾清运费?他交了物业费后,物业还要他交垃圾清运费,是否合理?

  对此,市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规定,购房人的权属确认以及业主在履行义务时均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因此,物业费的收取是按建筑面积计算。另外,垃圾清运费的准确叫法是“生活垃圾处置费”。根据我市物价部门的规定,物业费不包含“生活垃圾处置费”。每户居民每月的生活垃圾处置费为4元,由物业服务企业为政府代收(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持相关证明可以减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