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上海最大一单勾地三成地块被迫难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25

  持续低迷的住宅成交行情正在进一步影响上海土地市场。今年上海最大一单“勾地”公告——涉及105幅商、住地块的沪预申请告字(2010)第1号公告于4月23日发布,至7月23日公告期已满3个月。据土地交易市场公告显示,目前“勾地”公告有七成地块已经或即将推出,而其余三成地块,则被迫“难产”。

  根据第1号公告,包括嘉定区胜辛路东、汇源路北地块,浦东新区ES2单元15-1地块等14幅地块都“根据出让人要求,延长地块预申请公告期至8月23日”。记者查询这14幅地块信息发现,除了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6地块有1人预申请之外,其余13幅地块的预申请人数均显示为“0”。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理论上来说,只要出现1个预申请人,地块预公告满3个月后,出让方就应将地块正式公告出让。“虹桥商务区地块有预申请人还要延期的原因,可能是该位预申请人没能获得资格确认。”除了上述14幅地块之外,包括闵行梅陇南方商务区、闵行莘庄商务区西南I等13幅地块,在此前三个月内就已经被终止或者延后了预申请时间,目前这些地块暂时不明去向。也就是说,在今年1号“勾地”公告的大限日,因各种原因“难产”的地块约达到总量的三成。由此可见,上海土地市场已出现了明显降温。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指出,新政出台三个月以来,上海新房住宅周成交量一直未见起色。5月3日~9日,上海全市新房成交量为7.1万平方米,此后一周也只有6万平方米。两个月后,到了7月5日~11日这周,新房成交量依然只有6万平方米;7月12日~7月18日成交面积依旧为8万平方米。

  易居分析师付琦指出:“在销售未有起色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出现明显减退。下半年上海土地行情或将面临考验。”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表示,目前来看,拿地热情放缓,短期内溢价出现回落在所难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