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上周土地成交下滑 二手住宅走势良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21

  土地市场

  土地市场持续高流标率 前景堪忧

  本周土地市场新增供应暂时沉寂,成交小幅下滑,且有流拍现象。前期土地的大幅放量,近两周则明显回落,供应沉寂,这在年初的市场淡季属于正常波动;后期市场土地供应也会维持在低位,或依然沉寂。成交方面,出现了流拍现象,其一是开发商的拿地意愿较低,其二是挂牌土地的价格在郊县区中较高。后期市场的土地成交量则会由于供应的沉寂而持续回落。

  主城区土地供应成交信息

  主城区供应:本周主城区新增供应暂时沉寂。

  主城区成交:本周主城区土地成交暂时沉寂。

  郊县区土地供应成交信息

  本周郊县区土地市场新增供应暂时沉寂,成交小幅下滑。其成交地块位于双流县及郫县,以底价成交。同时也有2宗位于双流县的商业地块流拍,这在年初市场淡季属于正常现象。

  郊县区供应:本周郊县区新增供应暂时沉寂。

  郊县区成交:本周郊县区共出让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共计172.94亩,约合11.53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54.92万平方米。

  一手商品住宅市场

  一手住宅供应持续小幅上扬 后期仍将在低位徘徊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本周主城区有6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较上周增加1个。

  本周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1163套,供应面积14.00万平方米,供应套数和面积较上周持续小幅回暖,环比分别增长59.3%与69.9%。(注:本文供应量参考本周取得预售证项目,与实际供应项目可能存在误差)本周成都主城区共发放7个预售证。其中6个为住宅项目预售证,本周主城区供应量小有回升,但幅度不大,原因是前期存量有所消化,面对即将到来的3月旺季,开发商开始逐渐放量,预计后期集中大规模推盘现象的现象还不会出现,新增供应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