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动态 >> 正文

17支施工队被骗走110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3:26

  男子刘某承包昌平小汤山镇某村200余亩土地后,为缴纳土地租金,以收取保证金为由,从17支施工队处骗取110万元。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因涉嫌合同诈骗,刘某已被提起公诉。

  2009年5月,刘某使用村民李某的身份与该村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租期为30年,土地用途为建设大棚搞种植。按照约定,刘某要向村委会先支付1年的租金近30万元。为了凑齐这笔钱,刘某以发包大棚建设工程为名,先后与17支施工队签订协议,以收取保证金的形式,骗取17支施工队保证金110余万元。

  直到去年9月,刘某将110余万保证金用于交纳土地租金以及其他项目的开发后,无力偿还施工队的工程款开始东躲西藏。今年1月,刘某被昌平警方抓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