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上海14幅地块延期勾地 三幅土地推介遇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25

  上海最大一单勾地公告3个月期满后,14幅地块选择了延期,其中3幅地块27日举行了推介会,但现场稍显冷清。

  在长宁区临空园区8-1、8-2号,临空园区9-1A号,24街坊3幅地块的推介会上,包括长江实业、朗诗地产、旭辉集团在内的数家房地产企业来到现场,在地块介绍之后,只有旭辉集团总裁助理张某峰提了一个问题,答疑环节便匆匆结束。

  上海 大自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康某华表示,现场的冷清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土地市场是否已经冷清?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某雄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上海在通过预申请等方式完善土地出让的情况下,土地市场还能够保持成交,就可以稳住地价,也就能避免市场在土地流拍时对房价的过低预期。

  涉及105幅商、住地块的沪预申请告字(2010)第1号公告于4月23日发布,至7月23日公告期满3个月。根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称“上海规土局”)网站上发布的通知,共有14幅地块选择延期一个月,而上述3地块目前预申请人数依然为零。

  方方地产咨询机构土地咨询中心副总监赵某川说,临空园区上述两幅地块延期是因为预申请文件一直没有做出来,由于园区也在对外招商,可能已有意向性企业,因此推介会现场的冷清并不代表地块出让会遇冷。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功能形态开发中心总经理方某成告诉记者,目前确实已有诸多意向性企业,由于园区土地出让与产业布局和总部功能集聚紧密联系在一起,因此不仅要求企业的行业倾向性,也要求行业经营能力和总部功能集聚的发展能力。

  而张某峰对记者表示,参加此次推介会是来看看,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拿地意向。浙江中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房产资本部部长许某声同样表示是来看看。

  方某成说,在目前这个敏感时期,不少房地产企业来参加推介会,都是来摸一摸市场风向,“房产商的观望情绪很明显。”

  不过赵某川认为,下半年的土地市场不会过于冷清,“企业还是在比较积极地参与,即使是参加推介会,也会对地块的信息进行详细的了解。”

  根据规定,地块预申请公告期一般为三个月,且原则上需要有3个或以上预申请人获得资格确认,才可以进入下一轮正式的招拍挂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