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为了一只蟑螂 日本房客状告房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3:36
中国法院网讯 李某怎么也没有想到,3000元钱一个月的房租就象是煮熟了的鸭子又飞了,而导致事情发生的原因就是一只蟑螂在房屋中的出现。10月28日,在法院的调解下,李某和房客双方协商解决了该纠纷。
2005年8月11日,李某将自己购买的位于苏州高新区的一套装饰一新的房子租给了一个日本房客。在租房之前,日本客人对房子的装修、卫生状况提出了严格甚至是苛刻的要求,李某都一一做到了。日本房客在看完房后表示满意才签订了租房合同,约定租期半年,月租金3000元,房客要先付6000元的租房押金。若有一方擅自解除合同则要支付一个月的房租作为违约金。
没有想到的是,房客没有住满两天就打来电话要求退房,理由是在李某出租房子的卫生间里出现了蟑螂。李某一开始不相信,但当他赶到房子里,看到一只被打死的蟑螂,以及在厨房间的角落里留有的几粒蟑螂屎时,他也无话可说。房客当即提出要解除租房合同,而李某觉得房间里出现蟑螂也是正常的事情,他提出可以帮助房客用药物杀灭蟑螂。但是日本房客就是不同意,坚决要退房,并索要租房押金。李某则要求房客按照合同的约定支付一个月的房租作为违约金。房客不答应了,自己只住了两天,就要付3000元,于是告上法庭。
后来,在法院的调解下,房客同意支付10天的房钱,而双方则解除租房合同,李某退还房客的6000元租房押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