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创新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2

【北京二手房交易创新低】

2011年2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第三轮宏观调控伊始,北京率先出台“京十五条”,其中行政干预手段的多样化,让市场反响及反应巨大,成交量应声下降,价格也连续多月未见上涨,但会否出现前两次调控后短期下降、长期反弹的情况?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从市场、行业、客户三个层面总结市场成交规律及特点,会发现市场其实已现明朗局势。在未来可以预期的时间内,二手房市场会进入一个量价创新低、中介行业规模萎缩及面临第二次升级服务挑战的时代。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当前二手房市场规模相比去年12月下降50%,即使比首轮调控后的成交低点也下降20%左右;同时自今年2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已连续4个月维持在成交低点,5月的成交量大体与4月分相当,且呈继续平稳走低态势。林倩认为,依照这样的趋势,未来三个月二手住宅月度成交将跌破8500套,创下27个月来新低。同时,至年底难有明显回暖趋势,年度成交难超13万套,将致使换手率难破2.8%,创3年以来新低。

从价格上观看,新一轮调控后北京二手房业主挂牌价从2011年3月份开始下降,当月降幅为2.6%,其中,多区域、多类型已挂牌存量房源业主已出现调低价格行为,挂牌价整体下调已经开始显现。而二手房成交均价从4月份也开始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1.5%。

林倩认为,在第三轮调控后,业主挂牌价及成交量都出现下降。而此次价格下降在成交量、挂牌价“领跌”后,符合“跟跌”趋势,虽然目前的下滑幅度较小,但属于符合市场规律的实降。未来在成交量未明显回暖前,价格将随之呈现逐渐下降的缓跌趋势。预计在2012年3月前,单月降幅基本在2%以内,总体价格将回落10%-15%,或创下10年来价格连续回落幅度的最高记录。目前北京楼市价格松动仍以郊区中低端楼盘为主,普通二手房跌势明显。林倩预计,北京城八区二手房今后的降幅将在7%-8%以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