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购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避免上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7
推荐房地产律师:

  近日,有市民王先生致电记者,说自己想购买一套二手房,但苦于不够了解相关信息,怕在购房的过程中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选好环境

  “人们在看房选房时,总是很关注楼层、户型、价格,容易忽略其它的东西,这是不行的。”罗浩告诉记者,一个房子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也尤为重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房屋的就是为了能生活得更好更舒适。户型等因素只是小环境的体现,确实重要,但周边的人文素养、配套公共设施等大环境因素也同样不可忽视。“设想,如果一套房屋的周边环境复杂且很喧闹,在本该安心入睡的夜晚吵闹不修,住户岂不是很痛苦。”罗先生说,如果有条件,尽量选择远离闹市,且周边有学校、有购物场所、交通方便且周边绿化面积较大的房屋,这样的房屋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居住,并且很方便。

  罗先生还告诉记者,选房除了做好大环境与小环境的统一,还要注意通风采光,房屋朝向等。

  看好产权性质

  罗先生提醒市民,购买房屋时,分清楚房屋的产权性质很重要。究竟该房屋时属于商品房、经济适用房还是单位产权房,一定要得到明确答案,以免出现产权纠纷。

  要分辨房屋类型,主要是看房产证上备注栏的内容。备注栏内注明的“私房、房改房、商品房、解困房、安居房、侨房、集资房和直管公房”等,便是房屋的性质。不同产权性质的房屋,交易流程和具体购买方式也略有不同。

  过户程序要谨慎

  “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很复杂,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产权纠纷。”罗先生告诉记者,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因为产权、税收等产生纠纷。购房者在交易时一定要确认对方是否为房屋的所有权人,并且再三确定房屋的合法性。在签订合同以及办理产权过户和土地证过户时,最好有专业人士陪同。如果不是很了解交易流程的人,建议找专业中介公司咨询或委托,对于顺利的完成交易过户作用很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