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买二手房,怎样做才能不上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5
推荐房地产律师:

  怎么才能不被中介公司吃差价?一位人士建议,二手房交易者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避免被吃差价。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介吃差价数量不等,差价少则两三万元,多则能达到近十万元。二手房价格因受房龄、位置等众多因素影响,卖房者、买房者往往难以了解到二手房的市场行情,所以也很难察觉到自己被吃了差价。有时即使察觉到被吃了差价,也已经为时已晚。

  对策:透明交易不吃亏

  怎么才能不被中介公司吃差价?一位人士建议,二手房交易者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避免被吃差价。

  1、最好是三方见面、透明交易

  房屋买卖十分复杂,所以在交易前应与对方有所沟通。在交易时,最好能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都见面,做到透明交易,就不会吃亏上当了。

  2、不见面也要看委托代理合同

  如果在无法见面的情况下,也应该要求中介公司出具卖方或买方的委托合同,一般委托合同中会写明价格及中介代理权利范围,这就有利于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

  另外,应要求中介公司出示一系列证明,并在合约上清晰注明交易双方的详细个人资料,若发现合约上某些项目不符时,买、卖方应咨询清楚所有问题才可签下自己的姓名。

  3、查看相关证件辨明真假房源

  对于卖方来说,如果中介公司提出现金收购,一定要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防止中介公司在没有办理手续之前,将房子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而对于买方而言,要警惕假房源,有些仅是房托并非真正房主,如果在没有查看相关证件及辩明真假房东之前就交了定金,而中介公司又谎称房子被卖走,到时定金也难退回。

  4、不让中介公司代理两方

  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不要委托中介公司代理买、卖两方,而是尽量让中介公司仅代理一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证委托方的利益。

  5、多方了解信息

  之所以被吃差价,与买、卖方不了解房子的信息也不无关系,周边房子的价格是多少?近期房子是否会升值?只要了解了这些,就可以大致估出房子的价格。这样,才不会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或以较高的价格购买,没有了被吃差价的可能。

  6、请行家参考

  买、卖房屋之前,请房地产专家、律师,或者一些很有买、卖房屋很有经验的人参考。

  链接: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陷阱?

  中介公司骗人的方式,除了吃差价外,还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消费者买、卖房子时,和消费者签订“霸王”合同,只收钱,不办事。

  2、乱收中介费,房子还没看,先让买主交几百甚至几千元看房费。

  3、收了购房款,立即卷铺盖逃走。

  4、搞房源欺诈,隐瞒房屋真实情况或提供虚假房源。

  5、虚夸房屋面积,一套房夸大五六平方米甚至十多平方米。

  6、转卖买主或卖主,中介公司成了“二道贩子”。不少中介公司内部卖房源,一套房子,再卖给其他代理,中介公司联合起来赚看房费、中介费。

  7、串通业主引买家上钩,骗取定金,不少中介公司还和卖家串通一气,热情地让买家看房验房,等买家有意交纳了定价后,卖家却突然反悔,称房屋不卖了,而买家交纳的定金,中介却不退还,和卖家私分。

  买房前你要认真考虑的四件事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城市房奴时,整个人生就开始了不一样的变化,最恐怖的是台湾的台北县的房奴因为无力承担房贷而一家五口烧炭自杀。相对于大陆,台湾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保障制度水平要更完善一些,在大陆城市生活的青年人,房贷的压力绝对不会比台湾人低,所以,房贷压力成为很多年轻房奴最重的压力,并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

  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认真考虑好如下一些问题,再决定是否买房。

  第一,你的经济实力是否足够买房?很多人连首付都是东拼西凑借齐的,而随着经济形势的不乐观,薪水永远都是那么一点点,看不到上涨的时间和空间,在这种情况下,贸然成为房奴,你的薪水永远绝大部分都交给了银行去还房贷,估计你人生最宝贵的一半时间都是在帮银行打工。

  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的故事实际上是建立在两个不同国情国家下的同一种生活方式,在美国你不会累死,在中国你会,为什么?因为美国的房产价格一般以个人正常收入的5年积蓄就可以买一套基本住房,而且美国的社会失业和医疗保险制度相当完善。在中国,如果你10年的收入能在大城市买一套房,那意味着你还是属于中上收入阶层。所以,经济实力不够,绝对不要轻易当房奴,否则不仅仅会累死,而且是为了帮银行打工而累死。

  第二,目前房价虚高,泡沫多多,你值得下手吗?温州炒房团,外资炒房,还有大量的民间散资进入房产市场,将市场推得很高,如果你一年的薪水只能买两个平米的房子,你认为这是正常的吗?跟专业投资房产不一样,他们拥有大量的资金,所以可以低价购入等待升值时高价抛出,他们有时间,有资金,而且很少动用银行贷款,所以没有压力,但是房奴不行,一个月不还贷就心慌慌,银行就会天天催。其实等你们看到房价高到一个不合理的价格时,其实大部分的房子都是被囤积起来了,是一种虚假的繁荣,你只需要认真去问一下那些小区的人,空置率是相当高的。因此,可以放心,房价绝对会回落,这就像经济规律一样,有高峰,自然有低谷,绝对不要高入,低点切入你至少要节省20%以上的购房支出。

  第三,购房后,你还有余力应付突发事件和灵活规划财务和职业的能力么?很多人一旦成为房奴,所有的精力和经济都在这个上面了,但是人生不是只有房子,婚恋,子女,教育,健康,职业,还有某些不期而至的意外。如果你的经济能力还房贷才刚刚勉强,那么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啃房子吗,你啃不动,卖吧,高价买进的不一定能够高价卖出,尤其是你要急卖的情况下。买了房子后不敢去换工作,不敢去创业,因为一旦今天没有工资,你明天就没有饭吃,而且银行还有一大笔债务等着你还。如果为了房子而降低了其余的生活质量,影响了人生的规划和发展,那么你买房子的意义又在哪里?你买了房子而失去了更多,你认为划算吗?

  第四,不少房奴可能这样认为,我这一代多吃一点苦,这样的话,我的子孙就会好很多,至少他们出生长大后就会有房子了,不必再像我一样过这样艰难的房奴生活了。且不说物权政策会怎么改变,但就房子本身来说,有的交房时候就会有质量问题,几十年后,你的房子的质量,设计都会严重不合格,那个时候你辛辛苦苦买下的房子在你子孙心目中的地位和现在你老家的房子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会有差别吗?我看差不多,甚至还不如。

推荐房地产律师:

  房奴是一种选择,但是不是好的选择,房奴不是一种完全健康的生活状态,尤其是你在上面四个问题没有很好解决的情况下,房子不会成为你的动力,只会加重你的负担。生活不只有房子这个问题,你年轻就可以租房,这是个临时的选择,余钱可以去投资,去创业,你会有很大的回旋和发展的空间,你不会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而所有的压力仅仅是来源于一个房子。等你35岁左右,积蓄有一笔,收入很稳定,家庭也开始稳固了,那么就可以考虑一个稳定的住所了。

  其实听过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的故事的人都不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大部分的美国年轻人都是租房渡过他们的青年时期和职业初期的,其中包括很多未来会变得很富有的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