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二手房购买掌握这四大秘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6
推荐房地产律师:

  秘诀1:晚上考察二手房生活环境

  “大多数二手房的真实资料在晚上都能得到充分的体现”,二手房投资专家乌海市经纬房产经纪服务中心总经理史先生告诉记者。白天,小区居民等大多上班或者进行大量的户外流动,小区的安全、噪音干扰等不轻易了解,无法得到切当的信息。但晚上,不仅轻易考察小区物业治理是否正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摊贩等产生的噪音干扰等。还可以通过与小区治理员或警卫聊天了解这些情况。由于他们是最了解该小区基本状况的,屋主不愿告诉的东西他们能更客观、正确地告知买家房屋的相关情况。

  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税费

  最新二手房交易税费明细表

  二手房交易税的所有内容

  秘诀2:雨后考察房屋建筑质量

  如何考察二手房的房屋建筑质量,一直是困扰购买者的一个挫折。中介公司和专家不约而同地以为:考察二手房房屋建筑质量,应该在雨后进行。首先,房屋经由大雨浸礼后,无论屋主进行过怎样的“装饰”,房屋在雨水“侵袭”后都将露出其“庐山真面目”。大雨之后,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缝,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另外,购买者还要注意阳台、卫生间、客厅的地板、浴厕的瓷砖、厨房等地方,看看有没有湿润发霉的现象,这些都是房屋渗漏的“罪证”之一。另外,假如可能,带上螺丝刀、手电筒等工具,查看房屋的电线线路、灯饰、吊顶里房子四角等地方是否有油漆脱落、漏水等现象。最值得关注的是观察房屋的墙角是否有漏、渗水现象。房屋的建筑质量,除了询问屋主、小区内的邻居外,墙角是体现建筑质量的枢纽地方。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气力,如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是枢纽,而墙角严峻裂痕时,漏水的题目也会随时泛起。

  秘诀3:主要点体现生活的舒适性

  房屋的栖身舒适性也是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非常关心和关注的题目。专业人士根据经验证实,几个主要点可以反映整个房屋的栖身机能。首先看房屋的窗外。窗外可以让你了解房屋的透风状况是否良好,采光是否充足等。另外还可以了解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从而影响房屋的空气质量。其次,看房屋的户型。理想的户型是打开大门从阳台或通道进入客厅,然后是餐厅、厨房,卧室不要直接面临客厅以及进户门。第三,看房屋装修做工。好的装潢都会让人眼睛一亮,但高明的装潢却可以把龟裂的墙角、发霉、漏水等毛病逐一讳饰。因此买屋子的时候,购房者必需要留意房屋的做工,尤其是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是否细致,而这些地方往往轻易被忽视。第四,检查冷热水系统。假如要想知道水管是否漏过水,可以看水管附近有没有水垢、水有无泛黄。检修浴缸时要先打开水龙头,看流水是否通畅,等到蓄满水后再放水,看看排水系统是否正常。

  秘诀4: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房屋

  通过上面的了解,也许有很多房屋并不是消费者满足的房源,但这时,消费者切不要怕麻烦或着急而草草地确定购买一套二手房。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择二手房时,一定要多看二手房房源,最理性的立场是至少看十家房源以上。多看房源有几大好处:一、更多的了解二手房的情况,选择余地比较大,这样可以从中挑选一套更适合自己栖身的房源;二、多看房源,可以了解更多二手房的价格,从而可以选择到性价比最高的二手房;三、多看房源,可以增加同屋主见面的几率,这样可以直接同屋主谈房屋交易价格,也便于针对二手房的缺陷进行砍价,究竟屋主比中介公司更急于将二手房卖掉;第四,多看房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