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验收工程的时候,容易忽略哪些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23

    大的工程都验收了,也不能忽略小的细节问题,虽然它们无伤大雅,但是如果出现问题,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这里我们说一些很容易忽略,但影响又很大的小细节。
    踢脚线是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之一。我们知道,踢脚线既有装饰作用,又有保护作用,它们对于房间的整体轮廓有着渲染、强化的作用。‘做工精细的踢脚线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当然,如果踢脚线安装不到位,不精致,容易脱落,那么它们的保护作用也就没办法保证了,并且部分脱落的踢脚线会降低房间的整体效果。
    现在家庭中使用嵌入式衣柜和柜子的越来越多,它们可以充分利用空间,扩大收纳。验收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这些柜子的安装工艺。柜子的形状虽然是根据墙体的结构特点设计的,但是它们的边一定要横平竖直。否则就会出现难以弥补的裂缝,如果试图加以弥补,还会使其更难看。这样柜子的使用效果虽然没受到什么影响,但是装饰效果却远远不足。一个精致的柜子,被一条缝隙毁掉,很可惜。并且,柜体的规范程度,还会影响到使用效果。
    玻璃胶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东西,它们主要用于填补橱柜、洁具等家具的裂缝。虽然它们不起眼,但是劣质的玻璃胶会大大影响美观效果。这是因为劣质玻璃胶很容易发霉变黑。白水泥主要用于填补缝隙,因为它们的装饰效果好,不会影响到整体效果。但劣质的白水泥黏力、防水性都比较差,还很容易出现裂纹。建议大家选用优质白水泥或者直接使用填缝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