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投资二手房注意外在环境的潜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54

  不管二手房所处的地段再“黄金”,楼层户型再好,但毕竟是二手房,要想让“半老徐娘”再现风姿,必须做个到位的精心美容。除了要保证整套房子洁净白亮、室内基本设施完备外,还要关注二手房的外在环境。

  房产投资关注外在环境

  此外,不妨在“健康住宅”上下一番功夫。前年突来的“SARS”,唤起了人们对健康住宅的重视和追求。因此,在对二手房进行出售前的美化时,不妨在健康方面做点文章,关注细节上的设计完美化,如对地漏进行科学设置,对窗户进行改造保持空气的洁净等,让“健康住宅”得以充分体现,提升二手房价值。

  自己评估不会被宰去年初,在某公司任经理的乐先生,割掉股票,凑足了35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想做短期投资,希望在半年内就出手。结果过去一年多了,乐先生还是没有卖出房屋,因为是他开价38万元太高了。乐先生很困惑,股票割肉,投资了35万元,期限快18个月了,怎么连3万元都赚不到。但据乐先生所知,和他一样购买那栋楼房房屋的投资者都能赚到3万元。后经内业人士分析,原因是乐先生购买房屋时没有做好房价的估算事宜,被人多宰了1.5万元,因此他出于赚3万元的想法而开价38万元就过高了。

  投资二手房,不管是卖者还是买者,对二手房的价格都要心里有数。

  因此,对二手房价的评估要有个了解。据在房地产评估机构工作的曾女士介绍,对二手房价格的评估有市场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目前,最为常用的是市场比较法。采用市场比较法,首先要挑选3个以上的与欲交易房产在地段、房龄、户型等方面相类似的市场实例;其次,要确定修正因素,修正因素包括小区环境、景观、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备程度、城市规划限制等十多项因素。然后,将这些实例与所要评估的二手房进行对照比较,并就具体情况做出适当的修正,以此估算出所评估二手房的客观合理的价格。据业内人士介绍,二手房价格的评估中要特别关注几个最为重要的因素:首先是所要评估房产的位置、地段;其次是房产使用年限与小区物业管理及配套设施;第三是房产的户型和朝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