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创新物业服务,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4:30

  物业管理到今天,作为创新的产物在内地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物业服务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政府及民众也深切感受到了物业管理带来的变化,物业市场正在形成和完善之中。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物业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如何推进旧城区物业管理也提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议事日程。同时,随着沿海及海外物业企业进军内地物业市场,以及物业管理新法规颁布,特别是《劳动合同法》的实施,物业企业原本微薄的利润又将雪上加霜,企业如何在竞争中生存,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每位业内人士都在思索的问题。笔者认为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提供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都依赖于人们的不断创新。对于物业管理行业来说,激烈竞争中的成功者也一定是不断创新理念并付诸实践的人。?

  二、物业服务创新的内容

  物业管理服务的对象是有感情色彩的人,服务的目标是业主满意,而满意与否带有个人的感情因素,因此,在物业服务中要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与业主多进行沟通,在沟通方面,要灵活多样,摸索出新的方法和模式,体现出企业的诚信和创新。在服务的细节方面要注重以人为本,多一点人情味,在温情和理解中赢得业主满意。在员工中开展规范服务,礼貌服务,微笑服务,使业主在得到服务的同时获得良好的精神满足。

  管理创新是指物业管理者根据物业管理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断创造出新的管理制度、新的管理措施、新的管理方式、新的操作流程,以实现管理各要素更加合理的组合运行,从而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取得更高的劳动效率。

  3、经营项目的创新

  4、企业文化创新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具有的文化特质。随着市场经济体制逐步的建立和完善,有识之士越来越认识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也把塑造、弘扬本企业特有的企业文化当成了一件大事来抓。中国如此,经济发达的国外企业亦如此。像惠普、IBM、丰田、奔驰等国外的超重量级企业和国内的海尔公司都有着世人瞩目的企业文化体系。

  在企业文化领域也存在着发展和创新的问题。以诚、节、耻、礼、恕、廉、义等具体观点构成的中华传统道德体系对构筑市场信用、敦睦人际关系、促进文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也是以德治国中“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传统的道德观念引入到企业文化的建设中来,无疑是企业文化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和高明之举。物业管理行业是劳动型、管理型、智慧的行业,其主要的行为主体是人,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感情和行为能力的人,因此,他们是否有较高的素质和修养,对企业的管理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一个以传统的道德观念为基础,有全新的管理与服务理念、具有强烈的危机感和忧患意识的优秀员工群体一定较其它企业更具活力,在市场中也更具竞争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以人为本”。

  企业文化创新应注意企业的经营者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把新的经营理念引入到企业文化的建设中来,与传统的道德观念一样,市场经济的新理念对企业调整战略,改变营销思路具有同样重要的作用。譬如过去形容的“商场如战场”,竞争的双方或几方刀光剑影,拼个你死我活,而在今天,人们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现了新的规律:市场不仅是战场,更是一个诸家共生共存共同发展的生态环境。于是乎根据这个规律,提出了“双赢”、“多赢”和“共赢”的理念,并依此改变了经营战略,得到了大家共存共荣的结局。企业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反映出了文化与生产力发展之间相得益彰,互济共进的关系,只有认真研究,努力实践,企业就会越办越好。

  除上述四个方面外,创新还有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多方面。从创新的过程来讲,一般要经过调研论证、制订方案、组织实施、总结评估、整合推广等。总之,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急功近利,不可能立竿见影,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实施,需要持续地、艰苦地、科学地稳步推进。创新之路是艰难的也是充满无穷乐趣的,它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