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要装修该选哪一家 家装热线帮你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2

q:马上要装修,有人说找个装饰公司包工包料,能保证质量;也有人说自己买料包清工合算,我到底该选择哪一种?
  a:轻舟装饰,主任设计师刘艺
  包工包料是指将装修购买饰材料的工作委托装饰公司,由装饰公司统一报出材料费和工费。而包清工是指用户自己来买材料,由工人来施工,工费付给装饰公司。
  其实包清工这种做法存在着不少弊端:装修一般需30至40天,用户自己购买材料,要搭上很大的精力和时间;用户自己购买装饰材料,材料的质量不好保证;客户往往对如何挑选装饰材料一知半解,对材料的质地、用途了解甚少而买到质次价高的材料;用户自己买材料,极易造成浪费。所以在装修时选择资质较好、有实力的装饰公司应该是对的。
  q:我自己要测量居室面积有什么办法?
  a:精品网家居论坛
  墙:涂料、壁纸、软包、护墙板的面积按长度乘以高,单位以平方米计算。长度按主墙面的净长计算;无墙裙的高度从室内地面算至楼板底面,有墙裙从墙裙顶点算至楼板底面;有吊顶天棚的从室内地面(或墙裙顶点)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门、窗所占面积应扣除。
  顶:顶的面积均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天棚的柱、垛和附墙烟囱等所占的面积。
  地: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地面的柱、垛和附墙烟囱等所占面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1018装修计”下周节目预告:
  装饰材料知多少?室内花卉与居室健康;家居装修的“敏感区”;幸福之门的入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