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小贴士:地板冷暖知几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11

实木地板———上海人最青睐的地板
  传统的实木地板仍然魅力无限,取材自天然木料,价格按照树种的不同有高低差异。实木地板在工艺上,不需要经过任何粘结处理,用设备加工而成。常见的有平口、企口、指接、集成指接地板。
  市场现状:消息传出后,出现了消费者购买实木地板的热潮,据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介绍,3月20日到3月30日,创造了连续8天空前的销售记录。据上海建材行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宏刚预测,实木地板在6月份将会全线涨价,涨幅在20元/平方米左右。
  实木复合地板———也在消费税征收范围
  实木复合地板又可分为多层实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特点是尺寸稳定性较好。
  市场现状:总则里面没有看到实木复合地板,但是在细则里是有实木复合地板的。对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厂家来说,打击比较大。
  强化木地板———最环保的地板
  强化木地板由于采用高密度板为基材,材料取自速生林,2-3年生的木材被打碎成木屑制成板材使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强化木地板是最环保的木地板。同时由于强化木地板有耐磨层,可以适应较恶劣的环境,如客厅、过道等经常有人走动的地方。
  其缺点是强化木地板通常只有8毫米厚,似乎弹性不如前两种那么好,价格相对便宜。
  市场现状:虽然现在实木、实木复合、强化大有三足鼎立之势,而强化地板以其自身价廉物美的特点,将会成为日后地板市场的主流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