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公司延误工期怎么维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16

  法律咨询:

  前几天,我家请了一家装饰公司负责新房装修。但在装修过程中,我发现质量有问题要求整改,因此,工期不能按合同规定完成。在家装合同中,对于延误工期具体的赔偿金额部分被他们划掉了。请问,我还能向他们索赔吗?

  律师诊断:

  如果合同中约定了具体工期,装修公司延误工期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分为约定和法定两种,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则应按照《合同法》的规定,赔偿由此给你造成的实际损失或扣减施工费。但你要有证据证明因此受到的损失以及损失数额。

  装修保修期是怎样规定的?

  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一)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三)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四)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