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全过程详细指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14

不做太复杂的设计
  装修的工程队是最重要的,你的房子都在他们的手上完成,上规模的装修公司很多,但好的装修队难找。
  十全十美的装修是不可能的,所以要保持好心态,不要开始就抱着和装修公司(特别是工程队)敌对的态度去谈判。
  装修合同的附件要定义详细。
  一般说来不要做太复杂的设计,否则最后实施起来仍然可能是一场空或者是画虎类犬。我就是奉行了简单的原则,基本没有复杂的设计,一切留待后来装饰,所以工艺问题特别少。
  设计师测量设计前,自己要对整体布置有个清晰的想法,由于时间短,设计师只会按照套路来设计,而你的家可能你已经研究好几个月了,而且毕竟是你住,当初我所做的,只是要求设计师把我的要求搬到图纸上而已,而一些细节问题可以参照他们的意见。
  进场时要求设计师和施工队同时到,由设计师当场将设计一一告知施工队,有经验的施工队会当场纠正一些不合适宜或无法施工的设计。
  进场三天内要求提供施工阶段工序进度流程表,以控制工程进度。
  水电考虑要周全
  进场时你必须清晰了解自己需要在哪些地方放置电源插头、空调插座、音响插座、宽带口、有线电视口、电话口。因为当天可能就意味着水电开始施工,这里提醒大家几个比较容易疏忽的地方,比如餐桌下可留一吃火锅的插座;如果阳台大而且可能要封,那就留个台灯的插座;而沙发旁应该多留几个电源插座;卫生间里电吹风的插座、卧室窗边台灯的插座和关吸顶灯的开关都要考虑周全。
  五金、龙头、水管、电线、配线盒不要省钱。
  进户配线合要让电工检查是否有足够路数,不行就另买重新装一个好的。厅如果大,要充分考虑3匹空调对电路的要求,所有空调单独走线。
  发现问题要及时告知施工队,第一时间整改。
  在油漆前要把筒灯、窗帘盒、升降衣架的孔打好,这样避免油漆后开凿破坏墙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