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卫生间防跑冒滴漏从装修着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17



卫生间防跑冒滴漏从装修着手

 在家庭装修中,因为卫生间内上下水管道最多,所以也最容易出现管线的跑冒滴漏问题。所以我们应在装修时房屋时对卫生间特别设计。

  管道安装

  管道工程根据住户要求和设计要求施工。完工后应进行试压,检验合格方可进行其他装饰工程。

  选用的管道,管件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全选用厚壁水管,严禁使用薄壁管。管道的安装 必须横平竖直,排水管道畅通,且安装应布局合理,尽可能贴近墙面,阀门的位置设置正确,便于维修使用。经通水试压,所有接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不得有渗水、漏水现象。安装完毕后应及时固定。

  热水器安装

  热水器安装应端正,进水口与进气口应安装阀门,煤气阀门应用铜制球阀。所有管道在试压检查后都应进行防锈处理。

  热水管道应设保温层,以防水管表面结水现象。

  卫生洁具施工

  坐便器、浴缸安装应在顶棚刷涂料墙面用水泥浆批刮平整后进行,水槽、洗脸盆安装应在墙面铺贴瓷砖后进行。卫生洁具与进水管,排污管连接必须严密,不得有渗水、漏水现象,卫生洁具与排水管连接时排水支管的管径、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洗脸盆、水槽、淋浴龙头安装应端正,冷热水管接头应安装在洗脸盆下方,冷水在右,热水在左,龙头位置应端正。

  坐便器与水箱安装位置应准确,且与墙面、地面连接紧密。安装完毕的卫生洁具应采取保措施。

  排水栓、地漏安装平整、牢固,低于排水表面,无渗漏。卫生间镜面在安装完毕后,四周空隙应用玻璃胶密封。

卫生间防跑冒滴漏从装修着手 卫生间防跑冒滴漏从装修着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