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攻略之初学者必读(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15

2土建:包括墙体、天花板、地面、壁柜,都属于must
2.1墙体和天花板:涂料一定要求环保耐久的、白色的。彩色必须在设计师的想象中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彩色涂料可以作为better。
2.2吊顶:建议一般住宅都不特别做吊顶,只做局部的装点(线脚、灯具)。
2.3地面:有水的地方一定用防滑地砖。其他部位一般做环保的复合木地板,要买高端的产品,施工时靠四边都要留2厘米空隙;如果采用实木地板,一定要留一些通气孔,朝门的一边一定要有。因为龙骨估计一般都不会给你刷防腐的。石材只在局部使用,防滑和辐射是其主要问题,人造石材可以替代。千万不要采用会导致细纤维污染的低端地毯,只可局部采用。
2.4壁柜:在可能的地方尽量多的沿墙做壁柜,会节省一大笔家具钱和少占用其他的面积。
2.5线脚盖缝:在所有两种材料相遇的地方都会出现裂缝,所以要用1厘米左右的木材、石膏或金属材料盖缝,除非使用高分子材料的“胶布”施工(那样太专业了,不适合本攻略的定位)。在天花板和墙体的线脚、墙体和地面之间的踢脚板也是这个道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