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装叠加环保指标易忽视 消费者私自增项须慎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1

中消协律师团提醒消费者私自增项须慎重
  本报讯(记者刘朗)12月3日,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北京消费者协会和东易日盛装饰公司等单位在蓝景丽家广场为消费者举办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诚信、维权咨询服务活动”。
  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近年来家装方面投诉呈上升趋势,一般来说,投诉包括环保、质量、调节和赔偿等四方面问题,其中,如何确保装修质量成为此次咨询的焦点,面对花样迭出的概念炒作,消费者往往因辨不清真伪而陷入各种装修误区。
  东易日盛总经理助理马淑涛表示,环保装修实际上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消费者在没有真正搞明白环保的内涵和外延之前,往往会认为只要材料环保就可以了,而忽略材料的叠加环保指标。因为装修工程中项目繁多,多种材料应用在一起,很容易造成总体环保质量不达标。
  针对私自增项这一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律师提醒消费者:“一般是指客户为少花钱与工队私下交易增项,表面上看似客户少花钱多办了事儿,实际上隐患重重。”邱宝昌表示,如果私增项目工程质量出现问题,责任往往界定不清,后期维修没有保障。另外,如果因私增项目施工而导致工程延期,一切后果只能由客户自己承担。因此,建议消费者按公司正规流程施工,这样也是为后期服务提供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