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二手房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18



二手房装修

  现在,买二手房自住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二手房都会带装修,因为装修的风格和新旧不同,许多人在搬进去之前都会对房子有所改造。但因原有的格局和设备的原因,改造起来肯定不像新房那样可以随心所欲,所以,二手房改造要巧用心思,既要省钱,省事,也要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从看房、设计到施工,都要非常用心的算计,什么可以再利用,什么必须要重装,只有这样,才会装修出一个好的效果,旧房才会有新味道。

  装修二手房,最好先要带上个装修专家,让专家帮你指点出装修的重点,才会少花工夫。二手房,特别是比较旧的公房,质量是千差万别,一般都有经过原来业主的装修。有时装潢会遮掩龟裂的墙角,发霉、漏水等毛病。因此在装修时,最好带上一位专业的装修监理,从外立面到楼道,从墙体、地面到门窗、管道,认真观察每一个细节。了解房子整体结构情况,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私搭、改建造成主体结构损坏的现象。查看时要注意做工问题:墙面是否平坦,有无潮湿、龟裂;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是否细致;排水系统是否正常等。有的老房子已很难找到当初装修时的图纸,因此要多与原业主进行沟通,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等,方便重新装修。

装修二手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变废为宝,花小钱变大样。前业主留下的地板、瓷砖、门窗,甚至旧家具都可以加以利用。如果前业主留下的地板款式和质地不错,可以考虑保留。装修时,请施工人员在地上铺几层纸板,起到保护作用。如果对原来的地板不满意,也可以将其作为基底,再用新地板覆盖其上,这样可以加强防潮效果。对门窗的改良如果得法,同样可以省下不少钱。新业主可以对原来的门作些装饰,也可以把原来的门作为毛坯门,变个式样美化一下。厨房吊柜或者一些质量较好的旧家具,也是改造的对象。用油漆重新刷一下,或者在外面重新贴上装饰板,花一点心思和创意,就能“化腐朽为神奇”。若改造得当,是既可以省钱,又可以得到一个全新的生活空间。

二手房装修 二手房装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