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夏日居家警惕甲醛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39

污染随室温上升而加剧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有关室内环境污染的投诉也越来越多。进入5月以来,九成以上的投诉电话都是反映自家刺激性气味越来越严重。这些投诉者绝大多数是在一年内进行过居室装修或购买了新家具的。专家说,在这样的新房中,达到一定温度后,原本不超标的室内空气也会变得超标。当室温升高到34℃,相对湿度在50%时,空气中的甲醛释放浓度可超出标准5.53倍,人就好比在喷洒了杀蟑螂剂的封闭室内一样,感觉到眼睛刺痛、嗓子发痒。
据室内环境专家介绍,人造板在生产和制造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胶粘剂,它的主要成分是脲醛树脂,这些物质干燥后会长期残留在板材内,随着室温和室内相对湿度的升高,其释放速率也会随之加快。而且由于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到15年,一旦甲醛超标,不是放几天味儿就能解决的问题。
室内防暑少开空调
专家提醒,夏季尤其是有孕妇或婴幼儿的家庭,更应该提高室内环境污染防范意识。夏季室内防暑不要过于依赖空调,因为多数家用空调只能调节室温,没有通风换气的功能。因此,在夏季保持室内适度通风,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质释放浓度,是室内环境安全的重要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