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室内空气净化产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02



室内空气净化产品

为期三天的上海国际室内环境技术与展品展会昨天正式闭幕,展会上各种净化室内空气的产品层出不穷。从活性炭吸附污染物制品到无土花泥花盆,都称可吸附各种有害气体,不过由于产品价格昂贵,加上净化效果如何有待验证,绝大多数市民仍是只看不买。

在展会现场,记者见到一种能净化室内空气的花盆套装,盆内装有蓝色无水花泥,这套无水花泥和花盆据说可以吸附隐藏在家居中的甲醛、二甲苯、氨气等等不同的有害气体,要价达到1380元。该产品打出绿色环保理念,看上去赏心悦目,不过购买者还是很少。除此之外,各种用纳米材质制成的室内空气净化器、用环保材料制成的墙面漆,都打出高科技、环保型的旗号,不过皆售价不菲,问津的市民并不多。

在场的环保专家告诉记者,事实上,部分室内净化产品在一定范围内的确有吸附有害气体的作用,但究竟是否能吸附所有的有害气体,吸附效果如何,都不确定,开出高价是否物有所值很难判定。相反,在国外发达国家,此类室内环境净化产品并不多,原因是行业标准不允许有害材料添加到建筑和家居原产材料中。而在我国,虽然有一些标准规定有害添加物不能加入建筑和家居材料中,但由于缺乏法律约束,使得多数生产商为求降低成本,急功近利地添加有害材料。

因此,解决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并不依靠室内净化工具,而是应把牢污染源头。

室内空气净化产品 室内空气净化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