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楼书中的“起价”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5

  楼书或广告所写的起价、均价、套价等具体是什么意思?

  答:由于市场上楼盘太多,竞争太激烈,为了吸引购房者,一些开发商在楼盘推广时打出的均价,并不是这个项目现在推出的几栋楼的整体均价,而是其中\"均价\"最低的那栋楼的价格。这当然是开发商定价的一种手段。

  有购房者说,低\"均价\"与原来打出的低\"起价\"不是一样吗?其实并不然。开发商打出的\"起价\"的套型,在整个社区中只有几套这样价格的房子,且是所有单元中无论是楼层位置还是朝向、通风、采光均是最差的,要么购房人不愿买,要么根本买不着;更有甚者,有的楼盘根本就没有此价格的户型,仅仅为吸引客户。

  而低\"均价\"则不同,这样价格的楼,社区中至少有一栋,而且这些楼中的户型与社区中其他楼中的户型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可能没有景观,或者由于楼体的朝向而影响到户型朝向而已。

  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在6层到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层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最高价与\"均价\"相差5%至8%,高层是在15%至20%之间。

  套价是开发商以每套商品房为单位出售房产的价格,每套房产根据所在楼层及朝向各有不同的销售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