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子别忘了看现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05

  去楼盘看现场的确十分重要,因为在楼书和宣传资料里开发商是不会写项目边上有高压线、垃圾处理场,或者是紧挨着项目有高楼、大片平房这些东西的,而这些又往往会影响你入住后的生活。所以在售楼处和现场应该注意看以下几点:

  一、看销售。一般而言好的项目销售人员的素质也好,但这不绝对。另外,一个随便就给你这样那样承诺的销售,往往项目也不可靠,所以严谨是高素质项目的特点。

  二、看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是最基本的。

  三、看布局。这里说的布局,不仅仅是沙盘上的,还需要看项目的规划图,这要比沙盘来的靠谱。要注意住区外围的城市道路、公共绿地、城市停车场,看社区园林规划是否合理,住宅布局是否合理,能否保证每户都能获得规定的日照时间和日照质量。

  四、看区内交通。居住区内的交通分为人车分流和人车混行两类。“人车分流”,看汽车在小区外能否方便地从市政道路进入小区地下车库。人车混行的小区要考察区内主路是否通畅,是否留够了汽车泊位,停车位的位置是否合理。一般的原则是露天停放的汽车尽量不进居住区域,停车场若不得不靠近住宅,应尽量靠近山墙而不是住宅正面。

  五、看户型。好的户型设计应做到以下几点:1.入口有过渡空间,即“玄关”,便于换衣、换鞋,避免一览无余。2.平面布局中应做到“动静”分区。动区包括起居厅、厨房、餐厅,其中餐厅和厨房应联系紧密并靠近住宅入口。3.起居厅应敞亮,厅内不能开门过多。4.厨房不宜过于狭长,应有安装配套的厨具、吊柜和放置冰箱的空间。卫生间应有独立可靠的排气系统,最好是明卫。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