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置业支招:改善型“换房”实用三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4

  改善型换房有三招

  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品质差的换品质好的,如今,改善型置换的人越来越多,何时置换比较适宜?怎样置换才能恰到好处?裕兴不动产奥体融侨中央花园店负责人王祥根据自己多年之从业经验,给购房者以旧换新提出三个招数。

  招数一:

  置换改善时间越早越好

  王祥认为,从长远看,房地产发展处于盘旋上升期,旧房、品质差的房子没有新房、品质好的房子增值幅度大。换的越迟,付出的成本与代价将越高。

  招数二:

  选择淡季进行置换更好

  旺季时房子卖得快,性价比好的房子停留时间短,购房者选择机会少,而淡季选择机会明显增多,考虑的时间更从容。旺季时房子比较好卖,房主售房除追求高价外,还对付款条件要求特别苛刻,比如要付全款,不能申请公积贷款等。

  招数三:

  三个步骤以旧换新

  购房者以小换大改善住房,是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一买一卖之间的时间差如何把握,这里大有讲究。王祥认为,有实力的可以先买后卖,实力不强的应先卖后买。对于前者很好操作,而对于先卖房后买房的则三个步骤:

  第一步,卖旧房与看新房同时进行,避免自己的房子卖了,却买不到看中的房子。

  第二步,与房主协商,先付定金,让房主给出一个时段卖房以筹措房款。王祥特别提醒,在置换房子时,很多人心存“自己的房子多卖点,想改善的房子多还点价”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不能为小利而贻误时机。

  第三步,先付定金,房子尽量卖,卖不掉就去现房抵押支付首付,这样旧房可以从容挂牌销售。关键是置换者要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去做。

 

  延伸阅读:

  “长安居,大不易”,放在今天也让人深有同感。城市越发达,居住问题就越突出,随着土地资源越来越显珍贵,房价也越来越高,相应的是,户型会越变越小,这已然是城市化进程的规律。

  曾几何时,在广州市场中,小户型产品仅仅是一些“边角料”,把一些朝向较差的、景观较差的、边边角角的面积分割成小户型,然后以较低价位出售,那时候购买小户型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办法。

  不用几年,如今小户型产品已经占据楼市的半壁江山。其实便算没有“70/90”护航,小户型的风靡也是一种必然。因为小户型不仅具有起码的居住功能,还有升值快、易变现的好处。这个时候,如果你还用旧眼光来看待小户型,就会错失分享城市升值红利的好时机。很多人选购小户型,初衷都是优先考虑解决眼下的居住问题,认为只要有一个地方住就可以了,这便很容易掉进一些选房误区。

  误区一:只要便宜就好。

  无论在哪个时期买房,只关注价格都是绝对不可取的。如果你的购房预算真的很有限,那么,宁愿购买综合品质高些的、面积再小些的房子,也不要去碰那些真的只能为你提供一个居住空间的小户型。

  误区二:功能差些也没关系。

  随着户型设计理念的更新,功能性不全的小户型正逐渐被淘汰出市场,保值性能也在急剧下降中。所以在选购小户型时,一定要关注房子的使用功能是否全面,这也是保证你购房资金安全的重要前提之一。

  误区三:朝向差是必然的。

  诚然,时下仍有很多小户型的朝向都不是很理想,但是,只要你多找找,还是能找到朝向、采光、通风性能都不错的小户型产品。按照市场分析,这类型小户型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只要一推出就会被抢购一空,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这类型小户型的受欢迎程度。

  在新的发展眼光中,小户型产品是城市不动产中的“钻石”,其价值主要决定于“成色”的好坏。城市越大,房子会越小,这是新的置业方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