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定金 >> 正文

提醒当心“诚意金”莫名改“定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1:16

面对开发商众多诱人的“优惠”条件,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还是要多长个心眼,避免落入陷阱。日前,就有购房者遭遇闹心事,他的购房诚意金莫名被改成了定金,记者调查了该案例,并请法律专家支招,给购房者在选房过程中“提个醒”。
  

案例:
  

前不久,市民王先生在某楼盘交了2万元诚意金,如双方最终不能签订购房合同,开发商无偿退还。
  

而后,王先生了解到该楼盘质量不佳,便向开发商提出退还诚意金。开发商方面承诺“没问题”,但需要等领导“层层”审批。谁知过了几周,对方却说“已经转成定金,不能退。天下没有退定金的道理。”现在,王先生还在为讨回自己的房款而奔波。
  

律师支招:
  

目前,收诚意金颇为普遍,但争议也较大。有些人认为应取消,因为开发商往往会以诚意金来要挟买家购买房子。有些人认为,诚意金是对开发商的一种保护。不管怎样,如开发商不退还诚意金,王先生可凭当初协议与收据上诉法院。

云翼房产网